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网络媒体杭州湾采访 > 正文
 
拆迁农民“摇身”变成百万富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3:02 浙江在线

  

安抚了农民,创造了稳定,杭州市高新区打造国际IT产业基地的蓝图实现指日可待。

  浙江在线 记者 吴辉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6月8日杭州消息(记者 吴辉军)只听说过强制拆迁,没听过农民等着被拆迁。今天上午,连线浙江采访团在杭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却看到了不同的景像:拆地的农民住进了小区成了市民,不但住房更宽了,而且还成了舒服的百万富翁。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杭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打造国际化IT产业化基地的规划中,确保在拆迁过程中保证了最大化补偿农民的利益,四条保障线让农民再无后顾之忧。

  首先,对拆迁的农民的土地照价赔偿,同时安排农民按50平方米/人的标准入住政府建造的公寓房。环境比以好了不说,农民们还只需交纳房屋建造成本的一半。一个三口之家如果有老人的话还将得到一个名额的补偿,得到200平方米的公寓房,按该区目前的房价,这一套房子就值100多万了。据了解,去年该区政府公寓房开工80万平方,建成了70万方,1200户农民入住达到60万方。为了加快园区规划进程,今年该区又正在兴建160万平方米的公寓房。

  其次,开发区管委会后为农民提供就业保障,每年为3000名失地农民每人发放300元的培训券,由农民自行选择具有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获得培训,完成由农民向工人的转变。这种对农民培训的模式也是全省首创。同时,管委会还规定,任何为失土农民提供工作岗位的企业,将得到政府补助2400元/人·年。

  再次,失土农民的养老也得到了保障。超过了劳动年龄段的农民将会得到每月150元的补助,管委会还为处于劳动年龄段的农民按城镇职工标准为他们缴纳养老保险。

  最后,管委会还引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农民办理医保。记者们在现场采访发现,由于合理、科学的拆迁补偿,管委会的拆迁规划得到了附近农民的普遍赞同,农民们都希望尽快变成市民。由于创造的稳定的社会环境,杭州市高新开发区的各项工作也得以顺利开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