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燃油需求旺季不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6:00 金羊网-新快报

  受供应过剩及价格过高影响,广东燃油需求旺季不旺

  新快报讯(实习记者 郑炜君 记者 陈龙)昨日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燃油需求在夏季需求高峰到来之前,已经出现不升反降的情况,原因是国内燃油供应过剩及燃油价格过高。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姚达明证实,目前广东燃油需求正迅速减少,广东4月进口燃油250万吨,5月下降到150万吨。全国的情况也大致如此,从4月的470多万吨下降到5月300万吨左右。

  燃油需求大量减少

  按以往情况,由于夏季空调用电上升,燃油需求通常在夏季达到顶峰。因预期夏季燃油需求上升,广东油商在4月份和5月份进口了大量燃油。上周五黄埔高硫燃油现货市场180cst高硫燃油的报价为每吨2050元,但像过去几周一样,买盘兴趣不大。

  大量的进口导致燃油供应严重过剩,并且市场受到了双重打击,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后,燃油价格紧随上扬,这导致终端用户对燃油的需求降低。

  广州一位燃油交易商表示,多数中国燃油用户不能承受如此高的燃油价格。该燃油交易商预计,当燃油价格  盘旋于每吨2000元以上,燃油需求将减半。事实上,广东乃至全国的燃油需求正在下降。

  华南电厂部分停工

  据称华南几家主要用燃油发电的电厂夜间停止部分发电机的运转,以避免出现高额成本。

  一位为电厂采购燃油的消息人士称,这是个令人担心的信号,因为这将导致夏季期间电力严重短缺。但电厂没有选择余地,原因是它们无法提高电价,以弥补增加的成本。尽管今年1月发改委将上网电价上调了7厘,但电厂表示其盈利并未大幅增加。

  由于燃油价格过高导致利润率下降,小型独立炼油厂和其他主要燃油消耗企业的需求也出现下降。小型炼油厂直接利用燃油加工出柴油,由于燃油价格高企,柴油的提炼利润空间大大缩小,所以一些小型炼油厂已经暂停运营。

  相关新闻:燃油期货有望下月推出

  新快报讯(记者 申兴 通讯员 梁超杰)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在穗举行了一场燃料油期货研讨会,与会的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称,燃料油期货有望于下月推出。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石油期货上市工作组组长介绍,上海期货交易所确定以燃料油期货为突破口,在条件成熟时再逐步推出汽柴油和原油期货,最终建立现代石油市场体系。目前该所已经制定了燃料油期货标准合约和相关业务规则,并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准,将在全面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正式挂牌,估计下月就可正式推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