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旁边报道:广东照明今遇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几大国际性灯饰照明展将在珠三角地区举办

  本报讯记者 彭纪宁 报道:昨天,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举行了“首届广东照明电器十佳企业”颁奖,广东九佛电器有限公司、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华强本邦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华艺灯饰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榜上有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全健认为,随着全国推行节电节能工作,广东照明电器企业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机遇。

  据悉,电光源是中国在全球市场重要产品之一,是中国工业成长最快行业之一。2003年,中国电器照明行业销售额超过800亿元人民币,出口54亿美元。广东现有照明电器企业近3000家,占全行业的二分之一,产值近300亿元,占全行业三分之一强,出口额更是超过全国一半。一批优秀企业无论在生产规模、技术工艺、还是在管理、营销及品牌建设上,均走在行业前列。

  专家指出,从今后照明行业的发展来看,将出现几大趋势,第一是节能节电问题。能源短缺是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这对节能照明企业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如果中国现在的荧光灯全部换成节能灯,一年可以节电2000亿度,相当于30个三峡电站。第二是“绿色照明”。照明电器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日益受到重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荧光灯管,汞含量只有3毫克,是普通管的十分之一,说明我们的“绿色照明”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第三个方面是照明电器的时尚化和个性化。现在照明电器对家庭家居的影响越来越大,消费者对照明电器的审美、风格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照明电器有上升的机会。

  然而,近年来,国内外企业更多地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行业的竞争变得十分激烈。广东的企业存在着规模小、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比较低等问题,因此,特别需要在企业的规模、技术研发、质量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这样才能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全健认为,2004年是广东照明电器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年,几大国际性灯饰照明展将在珠三角地区举办。作为广东九大支柱产业之一,广东照明电器企业必须发挥沿海地缘优势,抓住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升广东照明电器行业的整体品牌形象,扩大广东照明电器产品的占有率和影响力。(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