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网络媒体杭州湾采访 > 正文
 
杭州女装走向全国 打造中国女装之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3:07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吴辉军

  浙江在线6月6日杭州消息(记者 吴辉军)杭州纺织服装工业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扩大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和增加经济效益为目标,以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为动力,以产业信息化为手段,吸收国际产业转移,提高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促进行业的改造提升和集聚发展,推进杭州纺织服装工业的现代化进程。杭州女装产业打响“中国女装看杭州”的品牌战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略目标,在总量规模、经济运行质量、影响力等方面上了一个大台阶,整个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发展。

  据统计,2003年,杭州市现有规模以上服装企业292家,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98亿元,产品销售收入94亿元,利税总额8亿元,利润总额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3%、26.3%、33.9%和26.8%。

  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2003年全国际30个服装产业集聚地中,杭州服装企业个数位居第9位、服装销售总量列第11位,杭州与大连、青岛、北京、上海、宁波、温州、石狮等城市形成了中国服装业的黄金连线。

  2003年杭州服装企业克服“非典”、电力不足的影响,销售利税率达到7.53%,比去年提高0.43%,产销率为98.14%,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从全国服装行业看,杭州服装企业的综合实力逐渐增强。2003年杭州服装企业进入2003年中国服装行业“利润总额”百强企业的有7家,进入中国服装行业“产品销售收入”百强企业的有8家,其中一家首次进入全国十强。

  女装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原辅料的生产、服装市场的经营、信息研发机构的设立以及物流中心等的兴起。武林路时尚女装街集旅游、购物、休闲于一体,已成为了杭州的一大亮点,2003年店铺增至570多家,全年销售客达到5.5个亿。杭州四季青服装特色街集聚了15个服装市场,营业面积达25万平方米,成交额超百亿,成为国内最大的服装集散地之一。因服装带动的物流效益比2001年翻了两番,此外,还有时装模特演艺等等。这些相关产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虽然杭州女装近几年发展较快,在全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杭州女装产业协调发展相对欠缺,品牌风格局限较大,产业人才相对不足,知识产权保护不足等,影响了整个女装产业水平的提升。为此,杭州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进杭州女装产业的升级换代。杭州市副市长沈坚自豪地说,再过几年,杭州就能做到“中国女装看杭州”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