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雄飞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4:01 新浪财经

  雄飞企业文化是雄飞集团在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特色的价值观、经营观、群体意识和行为规范的综合体现。

  1、 企业的价值观

  “发展实业、造福大众、回报社会”是雄飞人的价值观,是企业不断进取的基本信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念和行为准则,是雄飞企业文化的根本、核心和灵魂。雄飞人在此价值观的规范和引导下,将不断发展企业,真诚奉献社会。

  2、 企业的经营观

  “以人为本、稳健务实、团结拼搏、推陈出新”是雄飞人的经营观。雄飞集团坚持“以人为本”,把“人”视为企业最宝贵的资源,把关心人、尊重人和爱护人作为企业经营成功的前提条件,注重人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提倡“忠诚、敬业、尊重、理解”,关心员工的物质文化生活,支持鼓励并帮助员工实现其健康的各种追求,充分尊重员工的合法权益。雄飞人立志把企业建成“一支军队、一所学校、一个家庭”。

  雄飞人坚持“稳健务实”的经营作风,提倡认识市场、调查研究,不打无准备之战,不做无把握之事,使企业稳步发展。

  雄飞人推崇“团结拼搏、推陈出新”的经营理念,鼓励员工拼搏创新、大胆实践、锐意进取,永远作市场竞争的强者

  3、企业文化网络

  企业文化网络为了使雄飞企业文化得到长期、广泛、稳定、全面的发展,发挥维系人心,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的作用,在企业核心价值指导下,由集团公司设立专门部门和人员有意识、有目的地建立起来的,具有相对稳定性的、开放的双向沟通渠道。它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发展阶段、发展水平的需要,为使企业的价值观、行为规范等文化内涵广泛传播和受到尊重与遵守而建立,是由纵横向渠道、时间和空间为坐标组成的四维网络。文化网络是一项关系企业长久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性系统工程。

  纵向渠道是文化网络中,正式的双向沟通渠道,由专业部门(行政部、人力资源部、监察部)、专业人员(集团公司领导、基层干部、专兼职宣传教育人员)具体负责执行,对企业的价值观、行为规范、仪式典礼等进行宣传教育,并接受和了解来自普通员工反馈的信息,以保证渠道畅通。

  纵向渠道的运作方式包括:通过总结表彰会、员工代表会、行政办公会、专题工作会从下而上的宣传雄飞企业文化;设立总经理信箱,接受来自普通员工的信息,体现公平、民主的决策作风;领导干部适时对员工进行家访,关心了解员工的生活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通过电视、报纸、广播、计算机网络等新闻媒体,对外发布企业信息,培养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外部社会环境;通过编辑宣传资料,制作录象光盘等,以图片、刊物、影像的形式传播企业文化和形象;编写内部培训教材和课本,开办新老员工培训班,使雄飞企业的价值观与员工个人价值观和谐相融。

  横向渠道是企业文化网络中非正式的双向沟通渠道,存在于企业各级领导与普通员工的非正式交往,以雄飞理念、思想和精神去教育、影响、感染每一个员工,使员工自觉自愿服从企业的根本利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