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网络媒体杭州湾采访 > 正文
 
就像在公园里上班 杭州正大青春宝绿意扑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3:52 浙江在线

  

早上上班一下班车,好像不是进厂区,而是像走进了一个公园来上班。这是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的职工的普遍感触。

  杭州日报 记者陈建民 摄影 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记者日前也“体验”到了这种感觉,走进青春宝厂区,果然绿意扑面,在阵阵蝉声中,悦耳的鸟鸣相伴,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掩映在郁郁树林中的雕花镀金亭子、稀有的百年银桂、枝繁叶茂的香樟———足以与杭州的一些公园相媲美。新增的30多亩草坪,被精雕细琢得像一件巨大的工艺品,还有放养的10多只孔雀,在自由地漫步。为了这件“工艺品”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青春宝投入了100多万元。

  现在青春宝厂区11万平方米的面积中,绿地占了4.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0%。据悉,业内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药厂的绿化面积必须在33%以上。但是很多药厂都是随便铺个草坪应付。像青春宝这样真正重视环境绿化的企业并不多。青春宝副总裁王治向记者透露,1978年,一名工人在厂里想砍倒一棵树,并已砍了三分之一,冯根生看见后厉声制止,从此厂里立下规定,厂里只准植树、挪树,不准砍树。今年厂里新建中药提取大楼,一棵直径30厘米的香樟妨碍规划,厂里用比重新买一棵树更大的代价,给香樟挪了位置。青春宝在三年中进行了上亿元的工业技术改造,但没有死过一棵树。

  现在厂办大楼前一排郁郁葱葱的香樟树,就是当年冯根生亲手种下的。出身于中药世家的冯根生,对花木有一种特别的偏爱,在家中也种树植草。王治说,冯根生家里如果谁弄坏了他的花草,他的火气可大了。青春宝在1992年合资时,只有二三十亩绿化面积,当时的评估价就有300多万元。现在青春宝有一支10多人的专业绿化队伍。不算这些工人的工资开支,青春宝每年花在维护绿化上的投入就达30多万元。该厂配备的大型割草机,目前在杭州只有两家企业有。

  这里既有现代化的厂房,也有大自然的气息。中药来自自然,青春宝厂区置身于自然中,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这是一些来此参观的人士对青春宝厂区的赞誉。

  对于生产时产生的废渣、废水、废气等,注重厂区生态美化的青春宝同样非常重视废物利用。中药渣用来养鸡、养猪。污水处理全部达标,并且列入杭州市环保局污水排放在线监测,即环保局可以每天24小时随时抽测水质情况。投入500多万元用油气锅炉代替传统的燃煤锅炉,由此大大减少空气污染。

  漫步在青春宝厂区,不仅满目翠绿,而且空气清新,不愧是花园式的厂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