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交所拟试行完全的经纪商代理交易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2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从资本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和运作考虑,从遵循国际资本市场惯例考虑,北京产权交易所(简称北交所)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拟试行完全的经纪商代理交易制。这为提高国有产权交易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降低国有企业的改制成本、促进北京产权交易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完善产权交易制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产权市场发展初期,北交所作为政府授权经营的产权交易机构,多年来执行两种交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易制度并行的模式,即北交所直接受理交易项目与经纪商会员代理交易项目并行的交易制度。这一并行模式对繁荣我国初期产权交易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北方区域性资本市场初露端倪。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对资本的旺盛需求,必将使北交所在为经济结构调整、国企改制重组及各类产权有序流转搭建更大的交易平台。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的经纪商代理交易制,经过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已是水到渠成、呼之欲出。

  北交所定位于专业化、集约化并购市场,区域性非公开资本市场。试行完全的经纪商代理交易制,改变了原来由产权交易机构提供咨询、为交易双方准备交易文件,同时行使交易鉴证审核功能的做法,由经纪商为交易双方提供咨询、财务顾问等专业化服务。产权交易机构重点进行市场环境建设,行使交易鉴证功能,进一步规范市场操作。

  北交所总裁熊焰教授认为,产权交易是社会经济总量和经济调整活动的反映。通过先期政策性规定国有企业产权交易的入市,带动形成产权交易氛围,从而培育企业在产权交易中的市场习惯,对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至关重要。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让广大企业了解产权交易所,熟悉资本市场,使企业法人准确无误地认识到产权交易所能够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在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细胞中增强资本、产权意识。毕竟,方兴未艾的中国经济急需资本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渴望资本、产权的有序流动。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4星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