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通新高管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铁通集团公司2日确定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由赵吉斌出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原任山东网通总经理张永平出任总经理,前任总经理乔金洲则改任集团副董事长。

  在今年初正式划转国资委之后,关于铁通人事调整与重组的传闻一直不断,猜测颇多的可能是:国资委从其他企业调派高管“空降”铁通。这种考虑有一定依据:目前国内电信行业市场竞争白热化,价格战愈演愈烈,甚至出现了打压、排挤等针对其他运营商的违规经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营行为。

  特别是当前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不仅引起价格的无序竞争,造成市场混乱,更重要的是破坏了市场竞争环境,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国资委从其他企业调派高管空降铁通,目的在于缓和这种关系。另外,铁通现任总经理乔金洲已接近退休年龄。

  中国铁通集团作为首批设立董事会的国有独资试点企业,新组建的董事会由9人组成,其中公司内部董事5名,1名职工董事和3名外部董事目前暂时空缺;公司经营班子由6人组成。

  调整以后,中国铁通新的领导班子组成为:赵吉斌董事长、党委书记、乔金洲副董事长、张永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树森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孝先董事、副总经理、林源副总经理、熊建平总会计师、潘维越副总经理。

  现年51岁的赵吉斌曾任长春铁路分局、呼和浩特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局长等职,担任国有特大型企业第一管理者十余年。2003年9月,50岁的赵从郑州来到北京兼任铁通党委书记一职。

  铁通员工对赵吉斌的普遍印象是“大刀阔斧、年富力强”。赵在进入铁通以来,强调铁通公司要开拓更多的就业空间,用多种方式把员工从通信主业分流,通过减员提高人员素质,通过减员来达到增效和留住人才的目的。

  赵吉斌此前已经开始为新铁通制定2004年的发展计划:中国铁通2004年全年的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固定电话用户达到1000万;宽带用户突破70万;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赵吉斌还在多个场合表示,铁通将加快融资步伐,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这也意味铁通争取海外上市的步伐在加快。2004年1-4月,铁通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2.2%,利润同比增长1225。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