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销品茂过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32 解放日报

  10万平方米,20万平方米,30万平方米,40万平方米……50余个商业房产项目,40%以上打出了“大型销品茂”、“超大购物中心”的旗号———正在举行的第三届商业房产展透出信息:无论上海还是外埠,建大型销品茂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销品茂,是不是越大越好?昨天召开的商业房产开发与投资研讨会上,专家们发出了“销品茂,切莫贪大求全”的警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销品茂,即大型购物中心,是海外传入的一种新型商业形态,近年来已经风行全国。一个建筑物中,以百货、超市为龙头店,将品牌专卖、餐饮、娱乐、休闲“一网打尽”,顾客从一进门,就可以享受到吃、穿、用等一系列服务,时尚而方便。商业房产展上,记者发现,开发商们普遍认为,由于大量的商铺、品牌专卖店云集荟萃,吸引了大量的人流,购物中心都是聚集人气的“福地”。只要把销品茂建得足够大,不愁财源不进门。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仅上海一地,开业、在建和规划中的大型购物中心,大约已经有40个。对此,专家们大呼“过剩,危险!”

  专家们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今年以来,无论在上海还是外地,销品茂“猝死”、“难产”的案例已经发生多次。专家们分析,一个城市中,大型购物中心不宜多建,理由有三:第一,销品茂由于体量巨大,开发成本极高,稍有意外,很容易发生资本链“断裂”、工程“烂尾”的情况;第二,目前国内的商品品牌、品种不如一些发达国家丰富,引发招商困难的问题;第三,销品茂的管理与住宅、酒店不同,需要精通商业推广的专业管理团队,而国内这样的人才缺乏。

  记者了解到,在美国曾经也发生过一窝蜂建大型销品茂的情况,但随着一批商家的死死伤伤,这种情况已经改观。专家认为,国内的商业房产开发商不应该再重蹈覆辙。专家们认为,在市中心已经建有2~3家大型购物中心后,开发商应该“转战”社区,在社区建设体现服务、便利的小型购物中心,天地将更为宽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