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歌手受阻德国参赛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14 深圳商报

  深圳歌手受阻德国参赛路

  呼吁多种途径解决资金问题

  第14届舒曼音乐大赛将于6月中旬在德国茨威考市举行。三名深圳歌手已经接到组委会的参赛邀请,他们是李根瑞、张佳欢和李苑菘。这三位歌手都是深圳著名声乐教师刘颂的弟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子。由于资金问题,他们的参赛之路可能搁浅。从深圳到德国,往返的交通费用就已经不菲,另外从6月8日至18日为期12天的赛程来看,选手们要在德国生活半个月,食宿费用也会相当可观。

  张佳欢父母决定自酬资金

  在这三位获得舒曼音乐大赛参赛资格的歌手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残疾歌手张佳欢。作为本届舒曼大赛中最年轻的一位选手,也是惟一的残疾歌手,张佳欢引起了德新社的注意。德新社专门为此发过消息,消息称:“美声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来自中国,是一名1990年出生的女孩子。”张佳欢曾在中国大都市英语歌唱大赛广东赛区的比赛中获得过银奖,经常无偿参加公益性演出。她将在第14届国际舒曼比赛中与其他歌手一样,分别用德语和意大利语演唱30余首世界经典声乐作品。她将与另外两位深圳歌手李根瑞、李苑菘一起,在国际乐坛上展现深圳人的风采,并且很有可能为祖国和深圳赢得荣誉。

  6月3日,记者给刘颂老师打电话得知,三位选手要想参赛的话,必须于6月6日出发。她们的经费还没有着落。张佳欢的父母决定自酬资金让女儿圆梦。但另两位选手可能已无缘大赛。

  据记者了解,文艺、体育界出国参赛的经费主要有这样几个来源:

  一是财政拨款。在体育界,各个项目的国家队出国参赛的经费,主要来源于财政拨款。在文艺界,一些国家院团在出国参赛时,也往往是国家拨款的。对于文艺、体育界“国家队队员”来说,他们自然是十分幸运的。改革开放之初,我国那些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的歌唱家,如张建一、高曼华、迪里拜尔等,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参加国际比赛的资金的。而非“国家队队员”就没有这样的幸运了。当然,在一些经济实力比较雄厚的地区,政府也会给一些有才能的青少年提供资金,让他们到国际舞台上一显身手。我们深圳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当初参加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费用,就是通过财政拨款解决的。

  第二种社会捐助。出国参赛是一件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人良好形象、为祖国争光的有意义的事情,社会应该对此给予热情支持和无私帮助。大的财团、公司可以挑头成立一个协会或基金会,资助有潜力、有才能的人出国参赛。这在国外也有类似的例子。在1984年的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荷兰运动员在传统优势项目滑冰比赛中没能拿到一枚奖牌,原因是缺乏优秀运动员和缺乏资金出国参加比赛,从而也就缺乏大赛经验。于是,一个叫ENNIA的公司与一个叫AGO的公司联合起来,组成了AEGO的体育保险公司,赞助荷兰滑冰运动员出国参加比赛。在强大财力支持下,荷兰滑冰运动员在1988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金、银、铜牌,并连续在其他国际性比赛中获奖。

  第三种,自筹经费。让参赛选手自己筹备出国比赛的经费,难度是比较大的。如果参赛选手出身大富之家,能够自己解决自然很好。但是,很多有运动和艺术才能的选手往往出身贫寒或者收入一般的工薪家庭,平时的训练和学艺已经让这些家庭支出非常多,让家庭承受重大的经济压力,要他们的父母为他们出国参赛提高资金,更是让他们的家庭勉为其难。

  刘颂老师希望企业冠名

  第四种,有偿赞助。出国参赛均可以某赞助机构名称冠名,或者以赞助机构的名义参加比赛或演出。这样能够带来双赢的结果。深圳的很多文艺演出,国内其他城市举行的模特大赛,绝大部分的体育比赛,都是通过冠名赞助获得资金支持的。通过举办这些文艺、体育活动或者赞助选手以企业的名义参加比赛,企业也在这些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从而获得了双赢的结果。2002年,深圳的梁潇、廖梦楚、胡雪萌、黄非等4人在德国弗莱堡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中获两项一等奖,他们的出国参赛经费主要就是深圳澎柏公司解决的。四位小姑娘的获奖也使澎柏公司树立了自己的良好形象。

  希望获得资助的刘颂老师表示,如果有企业能够赞助他的学生去德国,他的学生愿意以这个企业的名义参赛,回来后可以无偿参加这个企业组织的活动,比如为这个企业的员工演出、培养这个企业的文艺骨干等等。(深圳商报记者甘险峰)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甘险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