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定向理财新品红红火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25 证券时报

  券商定向理财新品红红火火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正通过创新争取新的更大业务空间

  本报讯 (记者 于凌波) 近期,多家券商推出的以100万元为投资起点的定向理财新品销售良好,且已进入平稳的增长期。在相对平淡的市场中,券商定向理财新品在高端理财市场上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了解,近期仅深圳就至少有6家券商推出定向理财新品。如中信证券推出了系列定向理财产品———中信证券定向“保值策略”计划和中信证券定向“稳健增值”计划;第一创业证券推出了“天时金中宝定向理财产品”,第一期发行额超过7000万元,将于下周结束的第二期产品发行额有望突破亿元大关;而大鹏证券推出的“大鹏信源增值计划”也在10天的时间里发行了近亿元;此外,长城证券的定向理财产品也开始进入营销期;世纪证券将于6月7日推出“世纪丰盛”定向理财产品;国海证券等新兴券商也纷纷表示将推出定向理财产品。与此同时,据称在上海也有兴业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推出了定向理财产品。

  虽然100万元的起点颇高,但多数开发这一新品的券商均表示,这并没有造成定向理财的发行瓶颈。他们认为目前的销售情况已达到预期效果,而且销售前景乐观。据大鹏证券副总经理汪勇介绍,发行近亿元的大鹏信源增值计划98%的投资者是个人客户,且60-70%是新增客户,其中最大的客户购买量达1000多万元。

  在营销方面,推出定向理财产品的券商不仅利用系统内的营业部作为推进营销的关键渠道,还将曾在集合理财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银行渠道引入定向理财产品的销售中,将定向理财产品的销售从直销渠道转向直销与代销双管齐下。

  此外,目前券商定向理财产品与基金产品的明显区别是,基金的管理费收入旱涝保收。而券商只有取得一定收益后才能收取管理费。这也是券商定向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些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定向理财产品可以将经纪业务、投资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联系起来,对于券商锻炼管理与营销队伍,建立统一的营销平台大有裨益。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正通过创新能力和实力的不断提升争取更大的业务空间。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部一行5人南下广东,正紧锣密鼓地对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进行全面业务考察,以确定最新一批投资管理人。

  据了解,实地考察是社保基金理事会对券商投资管理人全面考核的一部分。有消息称,5月中旬在北京,社保基金理事会对12家初部圈定券商进行了一次答辩选拔会。对候选券商的交易、研究、投资监督和风险管理四大业务环节进行了考核。6月初,社保基金理事会开始对备选券商进行实地考核,为最后的选择做准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