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后将大力扶持一千多万家中小企业的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日电(记者王宏源张亮)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一项重要的经济政策。今天在此间开幕的第三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传出的消息称,目前,在中国正式注册的中小企业已超过一千万家,占中国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九。中国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信息和经济技术合作三项服务,不断提高中小企业的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在致辞时说,为加快发展中小企业,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着力改善融资环境等。截至去年底,全国设立各类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约一千二百家,筹集担保资金超过三百一十亿元,信用担保体系逐步完善;加快服务体系建设。

  马凯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中小企业法》的要求,突出创造公平发展环境和促进各类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创建有利于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政策平台,重点组织实施中小企业创业、融资担保和培训三大工程,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信息和技术合作三项服务。

  据悉,中国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百分之五十,提供的出口占百分之六十,上缴的税收占百分之四十三,并提供了百分之七十五的城镇就业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