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深市新股攻略 > 正文
 
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中签率为0.042378072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7:10 深圳商报

  专家认为,中小板第一股中签率无新意不能说明资金不追捧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令人瞩目的中小企业板第一股新和成首次公开发行3000万股A股的配售申购已于昨日结束。据统计,深市、沪市二级市场投资者的配号总数为70791328个,起始号码为000100000001,中签率为0.0423780721%。业内人士指出,这并不能说明投资者对该股缺乏投资热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从有关数据来看,与今年以来发行的其他盘子相当的新股相比,新和成无论是配号总数还是中签率都无特别突出之处。比如,同是发行规模为3000万股的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其沪市、深市二级市场投资者的配号总数为75480091,中签率为0.03974558%,而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沪深配号总数为68791269,中签率为0.04361019%。

  第一证券专门研究新股问题的唐文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新和成本次发行也是采用市值配售,而市值配售的配号总数和中签率在发行新股的规模相当的情况下,很大程度决定于证券市场总的流通市值,特别是推广了自动配售之后更是如此。市值配售不像资金申购,反映不了市场投资者对某只新股的热情或偏爱程度。如果市场行情好,大盘处于高位,证券市场总的流通市值增大,中签率就会相对更低。相反,如果市场行情不好,证券市场总的流通市值大幅缩水,中签率就会相对提高。比如,新和成本次发行的市值计算日为5月28日,当天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至1548点,总的流通市值相对动力源已大幅缩水。

  唐文胜分析,中小板首批股票至少有8只,后面每个交易日还会连续发行多只。投资者在目前大盘并不明朗的情况下,不会为了中签一个很难中签的新股而大量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

  他指出,前几天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板市场的同类股票的大涨,已反映了市场对新和成的热情。另外,如果采用资金申购,其中签率很可能创出新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和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