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哈啤股权争夺战 > 正文
 
AB向哈啤提出全面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8: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谭) 处于股权收购旋涡中的哈尔滨啤酒(0249HK)昨日因未披露有关股价敏感资料突然停牌。消息人士透露说,所谓敏感资料是指,美国啤酒商安海斯布什(简称AB)已决定以5.58港元/股的价格全面收购哈尔滨啤酒。此前,世界第二大啤酒商SABMiller已经对哈啤提出敌意收购。

  根据香港证监会公布的资料,AB已经于5月31日购入6957万股哈啤普通股,每股作价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5.58港元,这较哈啤于周一收市价5.1港元高出9.41%,增持后,AB所持有的哈啤权益已经达到36%。而SABMiller则持有29.6%的哈啤股权。

  分析人士估计,在哈啤的股权争夺战中,AB估计会占上风,“AB很会公关,不光是哈啤高层乐意看到AB收购公司,而且AB与哈尔滨市政府的关系也比SABMiller与政府的关系要好得多”。

  AB上周称,计划成立安海斯-布希哈尔滨城市发展信托基金,斥资800万美元,约6620万元人民币,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基金用于公益项目,包括每年的啤酒节。尽管AB的首席执行官称该基金与收购股权无关,但这无疑会给哈尔滨市政府留下很好的印象。

  另一方面,SABMiller似乎也无意恋战。其管理层日前表示,不打算不惜代价收购哈尔滨啤酒控股权。SABMiller行政总裁马凯(GrahamMackay)说,收购哈啤与其它交易一样,在某个价格算是有吸引力的,但不是在任何价格都有吸引力,“这个交易并不是非要不可”。据悉,SABMiller认为其月初提出的全面收购价格———4.3港元/股已经接近上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