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锦江之星"拟引外资谋划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5: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锦江国际集团的扬帆远航计划近日又有了新动作,昨天记者从上海锦江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在锦江之星实行经营者个人持股改制后,接下来锦江之星将以入股形式寻求海外合作伙伴,同时也谋划将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上市,并不排除在海外上市的可能。

  这也是继集团聘请外籍CEO、赴海外投资星级酒店以及与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后的最新计划。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日前,锦江之星正在进行企业股改,作为集团经营者个人持股的第一炮,总资产逾2亿元的锦江之星持股方目前正由原本的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国旅B股(现为锦旅B股,900929)、和新锦江(现为锦江投资,600650)转变为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锦江国际集团和9位高层管理者,三方所占股权分别为20%、74%和6%。

  据知情者透露,第一轮股改后,锦江之星目前正在寻求海外合作伙伴,计划以外资入股的方式来操作,虽然现在我们有个人持股的成分,但不论是集团还是高级管理层个人,都还是内资概念,只有将外资引入,才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化,同时,外资进入对于企业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招揽外籍人才等都有积极意义,这也是我们集团‘扬帆远航’精神的体现。另外,引进外资后,企业的董事会、管理层可能再进行改制,届时将出现独立董事,彻底打破一股独大的局面。

  据悉,锦江之星计划把锦江国际集团所持的74%的股权分流出一定比例给外方持有,具体的外方占股比例和合作伙伴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锦江国际集团加上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共占的股比一定超过50%,而合作外方一定是国际专业的酒店管理集团或企业,具体事宜目前还在策划中。

  此外,为了可以更好地实现企业融资,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现在也正谋划上市,锦江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内部人员表示,锦江之星的上市时间现在还很难讲,至于上市地点是国内还是海外现在还不确定,但是不排除选择海外上市的可能。目前,锦江国际集团麾下有3大控股上市公司,即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754)、锦江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600650,900914)以及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900929)。东方网东方早报乐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