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调市场谁最畅销 海尔夺得全国畅销型号冠亚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5: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日,据国际知名耐用消费品调查公司GFK亚洲有限公司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空调市场最畅销20个型号的调查中,海尔空调依靠健康高效节能产品创出火爆的市场,一举拿下最畅销型号冠亚军桂冠,而且在前20个畅销型号中独占8席,占据1/3强,成为中国空调市场的绝对主力。这说明海尔空调的市场十分火爆,同时也显示出海尔空调强大的市场品牌忠诚度和消费者对海尔空调的最大信任。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了解,成立于1934年的国际知名调查公司GFK公司,主要从事家电等耐用消费品零售市场连续性调查,此次对中国空调市场的调查数据,来自于全国65个重点城市1400家以上的家电销售的样本店,在家电行业调查具有无可比拟的权威性,同时也为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提出了发展趋势。

  此次海尔空调夺得畅销型号的冠亚军,并有多个型号受到消费者青睐,主要得益于海尔空调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海尔空调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头羊,不断开发出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以此提升海尔空调的市场竞争力。为客户找产品而不是为产品找客户这个开发理念在海尔的生产经营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海尔氧吧除菌光空调、海尔高效氧吧变频王空调都是应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的,特别是后者不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空气质量提升的渴望,更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节电、舒适的潜在需求。

  不仅如此,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海尔空调采取了近乎苛刻的管理。小到元器件性能比较,大到整机性能测试,海尔空调身经百战。同时,在服务方面,海尔空调利用为消费者推出的增值服务无尘安装、安全配电,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更引领了中国空调行业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

  海尔空调的成功实际是科学地把握市场需求的成功,借用著名营销大师科特勒的话来说就是:对目标市场的需要和欲望的正确判断,并能以比竞争对手更有效的方式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赢得市场。海尔空调此次夺得最畅销型号冠亚军和占据前20畅销型号1/3强的两项桂冠,正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新华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