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福信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37  

  厦门福信集团位于被誉为海上花园的厦门经济特区。厦门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龙头中心城市,凭借独特的对台优势、港口优势、窗口优势和特区先行优势,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性海港风景城市,先后荣获“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和“全国文明城市”等殊荣,被海外媒体誉为"最温馨的城市"。厦门,也是我国房地产业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

  厦门福信集团由先董事长陈章辉先生创办,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即在厦门投资开发房地产等行业,九十年代初开始以福信品牌对外发展并逐渐形成了以金融为后盾、房地产为主业、发展高新技术为目标的民营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经营范围涉及金融、房地产、高科技产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历经十六载的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国内知名民营企业之一。为“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知名字号”、“福建省集团企业百强单位”、“厦门市文明单位”,名列福建省企业创利300大行列。福信集团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集美学村成立九十年之际,认捐集美大学诚毅教育基金800万元人民币;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募捐,三天内共捐赠救灾款110余万元;在公司十五周年庆时向集美大学、厦门市关工委“关爱基金”等捐赠400余万元善款。

  厦门福信集团是中国民生银行发起人之一,也是该行的大股东,已连任五届民生银行董事。几年来,公司利用民生银行股权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运作及资本经营,取得显著收益。公司先后入股交通银行、闽发证券、汉口银行、永安保险等金融机构,投资设立了担保公司并参与私募股权投资(PE)的运作,使公司的金融资产获得巨大的增值,为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福信集团经营房地产开发已近二十年的历史,拥有一支资深的专家队伍,专业技术力量雄厚,具有开发、建设、经营豪华别墅、高级公寓、写字楼的丰富经验,设立自有的物业公司和营销公司,具备完整的地产开发产业链。福信集团在立足厦门的基础上,不断向外地拓展项目,继贵阳、济南、泉州、漳州之后,又进入南昌、南宁等新的区域。至2005年底,全国性战略布局基本完成,项目横跨南北数省、分布于近十座城市,开发地产项目达几百万平方米,取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不仅开发项目众多,且产品品种丰富,涉及土地一级开发、各种住宅地产、工业地产、商业地产、生态农业园建设等。

  在高科技产业方面,福信集团致力于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尖端产品,现已进入光纤通讯、智能交通和生物医药三个领域并取得创新性成就,在业界享有良好的信誉和知名度。三家科技公司均具备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和现代化的研发中心,拥有多项独立知识产权,产品畅销海内外。

  福信集团在三大核心产业稳健发展的同时,结合集团的长远发展战略谋划和产业布局,有计划地开拓新的产业领域,近几年,公司先后进入了现代农业、贸易和矿产开发等产业,使集团的产业布局搭配更为合理有效。福信集团坚持开放的产业发展战略,已初步形成全国化的战略布局,战略经营辐射五大经济区域:以厦、漳、泉为中心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以南昌、湖南为中心的中部经济区,以贵阳为中心的西部经济区;以南宁为中心的北部湾经济区和以济南为中心的环渤海湾经济区。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福信集团,秉承"福乃德生,信则通达"的人文理念,奉行"诚、和、勤、毅"的企业精神,坚持品质与服务,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追求卓越,力创一流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