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投资者更加保守 现金增利等准货币基金热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7: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本周深圳中小企业板正式宣告开板在即,在宏观经济政策令人捉摸不定之际,这一消息让更多的投资者转向更加保守的投资策略。来自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表明,现金增利等投资于银行间金融品种的准货币基金开始热卖。

  据了解,目前一共有7只准货币市场基金在运作,从各公司的成绩来看,普遍取得了超越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的好成绩。业内人士介绍,保守型投资者在对股票市场前景不明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时刻,将股票型基金转化为准货币市场基金可成功地避免股市下跌所带来的损失。

  对于一些激进的投资者,华安180指数基金经理刘光华认为,指数目前位置的收益大于风险,在此区域应坚持越跌越买的策略。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陈丰也表示,从长期看,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在不断增强,中国整体经济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同时,中国的上市公司还因为贴近市场需求而获得比海外同行更高的盈利能力。他表示,该公司新推出的精选基金将从城市化、工业化和消费升级三条主线去选择质优股。其中产能增加较难、带有一定的资源垄断性质的环节更值得看好。

  对于中小企业板的设立,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基金经理管文浩认为:此事可能对主板市场资金有一定的分流作用,但只要掌握好发行节奏,影响不会太大。如果中小企业板首批上市公司素质不错,可能会吸引一些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对于中国股市而言,资金从来都不是问题。大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王加英认为,目前市场下跌的性质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而不是“熊市归来”。其次,大多数蓝筹股票的调整幅度小于市场平均水平,显示出较好的抵抗风险的能力,同时它们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第三,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是保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防止大起大落。他对宏观经济实现“软着陆”持乐观态度。

  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国内第一家中美合资的基金公司景顺长城,在现时“跌跌不休”的市道下,竟然于5月25日至6月23日推出了一只全新的内需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表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基于对中国股票市场的信心,除了必要的现金外将全部投资于股票!其策略是优先投资于和经济增长最为密切的内需拉动型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占股票投资的比重不低于80%。(记者 韩平)

  (实习生 蕥嬉/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