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尝试看多点金谷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4月6日大盘收市见高1777点后一直处于反复下跌中,至昨日总共经历了34个交易日,又到了一个“时间之窗”的日子。本周二,大盘再度向下探出新低,类似的经过小规模反弹后的下探新低动作,这是第二次,加上连跌中创出的低位,目前的下跌行情可以说有过三次明显的探底动作,跌幅在逐渐收窄中。世界上没有只升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升的股市,眼下这轮跌势跌够了吗?是不是又将见底回升?从上述情况再结合技术指标上的严重超卖和底背驰状况,大盘见底是有可能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4月初,大市已经开跌,但耳边仍然充斥着“看好”之声,直至5月长假回来之后,诸如“调整过后仍将有创新高行情”之类的“多头情绪”还很有市场,多空对垒至多只是打个平手。而如今,情况恰好反了过来,“看空”之声铺天盖地,“反弹过后仍将低位反复”之类的“谨慎小心”心态,占了绝对的优势。市场心态总是落后于市场的进程,这一回也不会例外,市场的悲观程度是不是已经到了极点仍需观察,可“空头气氛”占了绝对地位却是可以确定的。作为投资者,应当争取比市场心态超脱和超前一点。

  中小企业板正式开启,估计6月末就可以正式开盘,从交易时间看,离目前刚好4周时间,如果大盘在此时间段反弹,刚好可以凑成13或21这个周期。实际上,针对中小企业板的新股发行和开盘,大盘也有在这个时候“向多”的理由:

  其一,要申购中小板股票,就要保持一定的市值,这有利于遏制市场上的做空动能。从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的情况看,首批中小板股票都是“质优超小盘股”,即使没有中小板,其定位都不会低,加上“炒新”因素,定位肯定更高一些。以新和成为例,炒作起来60倍市盈率也不是不可能,其股价就会在40元左右,一级市场收益率就将达到近两倍,其吸引力巨大,肯定有不少人愿意锁定筹码。

  其二,现在已经形成一股中小板热,不少人在筹备资金要战中小板。那么,如果要从A股中抽资,是在超卖中抽取,还是在上升中抽取?当然是后者,作为市场主力,有发动一波行情的必要。

  凡此种种,近期尝试看得多头一点应当是可以的。(实习生 蕥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