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1:01 上海青年报

  新大洲

  最快地响应罗杰斯

  新大洲(000571)公告:投资设立三亚新大洲小洲岛发展有限公司及开发小洲岛项目,投资设立新大洲三亚国际游艇会。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评析:日前,著名国际投资家、大名鼎鼎的美国量子基金的创办者之一吉姆·罗杰斯在华进行巡回讲演。大师对中国股市的观点值得我们参考,其中看好的行业就有旅游业———因为中国只要有10%的人出游,就有1亿人,这个市场非常大。虽然大师的观点仍需要时间来验证,但此时,以前以生产摩托车为主的新大洲利用海南的旅游资源,投资旅游项目小洲岛项目,最快地对大师的观点进行响应。只是小洲岛项目实质上是一个房地产项目,有一定风险。

  白云山

  最劲的“超人”概念

  白云山(000522)公告:公司与和记黄埔就在广州市成立合资企业从事中药生产及销售项目等有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书。

  评析:大盘一度跌至1500点了,但白云山却是异常兴奋———本周一跳空1%高开,放量上行,收盘大涨6%;周二再接再厉,收盘小涨1.17%;周四又凌厉地涨停。原来是因为和“超人”联姻!但我们也有不解之处:(1)3月25日,某媒体刊载的一篇题为《医药并购李嘉诚瞄上白云山》的报道称: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公司正准备向白云山属下分厂广州白云山中药厂注资合作开发中药产品,双方正在商讨具体的合作细节;但当时白云山予以澄清;(2)仅过了两个月,白云山就迅速与和黄达成了合资意向,似乎说明媒体的报道并非空穴来风。只是,此次不同之处在于:媒体不再先知先觉,而二级市场上却似乎有先知先觉者。

  金鹰股份

  最牛的纺织股之一

  金鹰股份(600232)公告: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2003年年末总股本2188518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评析:近期纺织股常山股份和龙头股份凭借创投概念,一度成为热钱的宠儿,短线均奋力向上。但不知大家注意没有,如果以更长的时间看,鲁泰A、江苏吴中、雅戈尔和金鹰股份等纺织股则更强。拿金鹰股份来说,年初股价在7.70元附近,新年过后开始不紧不慢地上行,最高涨至11.99元,现价仍在11元上方,摆出一副高空盘旋的架式,几乎完全回避了大盘暴跌的风险。当然了,金鹰股份有基本面支撑:公司在亚麻纺机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达98%,亚麻制品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绢纺产品市场占有率在15%以上,也算是个行业龙头。近年来,国内纺织业投资的高速增长,也使公司从中获益———2003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大幅增长了48%和102%,业绩高达0.60元/股,的确也值这个价。

  (昆仑证券黄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