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板小盘股欲重新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1: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薄继东)

  中小企业板块第一股———“新和成”昨天亮相,中小企业板块股票的流通股本以3000万为上限的规定,给那些在沪深两地主板市场上挂牌的小盘股留出了想象空间,在6月25日这个可能的中小企业板块的正式“开张”日之前,主板市场上那些流通股本在3000以下的迷你型小盘股会如何走呢?有没有短暂的投资机会呢?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点津顾问的注册分析师周倜认为,假借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沪深主板市场上的小盘股将有一个重新定位的过程。周先生分析说:“前一波行情中,市场的主导力量是大盘蓝筹股,投资者普遍认为大盘股更具备投资价值,甚至几乎已经发展到摈弃小盘股的地步了!在这种情况下,小盘股的价值往往被低估,而且被低估的幅度还不小。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有助于投资者重新认识小盘股,对提升小盘股的整体股价有益处。”

  而世基投资的注册分析师王林则认为,设立中小企业板块的效应已经在盘中有所体现,比如流通股本仅3500万的北矿磁材周四的走势就异常强劲,而受新和成发行的影响,昨日的医药板块也表现良好。王先生预计6月25日之前,市场炒作的热点仍然会围绕中小企业板块这一题材展开。不过,他说期间小盘股的走强很可能不是连续的,震荡向上的机会偏大一些,很难走得非常强。

  基金公司看好小盘股后市

  融通基金公司

  国外证券市场上,高成长的中小公司拥有更高的定价标准是合理现象。对高成长中小盘股的挖掘是价值投资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3年,大盘股表现优异,小盘股涨幅较小,部分甚至跌幅较深。因此,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将触发小盘股整体走强,主板市场上价格定位较低的小盘次新股、科技股机会更大些。大部分私募基金也会将部分资金转移到中小盘股。

  华夏基金公司

  深圳设立中小企业板块能丰富市场,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但规模无法预期,是否适合基金投资也比较难说。我们会对这一市场给予高度重视,并积极关注其中涌现出来的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在经过充分调研后,决定是否投资。

  金鹰基金公司

  中小企业板是今年证券市场影响最大的政策之一。随着它的推出,现有被低估的中小盘个股短期内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中小盘股公司具有处于成长初期、经营起伏大、规模偏小但增长空间大的特点,其中少数拥有突出竞争力的领先型企业,通过连年的高速增长可能发展成为大型蓝筹公司,因而具有较大的投资吸引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