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家观市):6月中上旬有利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0: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筑底明显或现转机

  作者:阮华

  本周前半周在出现了本栏所预期的新一轮跌势再创新低后,在笔者指出的1500~1510点(沪)与483~487点(深)支撑区的上档位置以地量止跌,从而赋予此低点可能构成本轮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跌势底部的意义。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较能反映主力动向的深成指并未随两市综指创出新低。鉴于近两年该指数具有领先大市见底的功能,而使跌市暂告一段落的概率大增。或许有人质疑此次反弹是否会重蹈前周初反弹之覆辙,这要看下周两市日成交能否保持在150亿元左右(可以缩量,但不能太甚)。如再回落到百亿元上下,则本周低点还要经受考验。但笔者以为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有限,此外即使从最坏的情况估计再跌也不会超出前述支撑区的范围,就算出现也是有惊无险,不但不应恐慌失措,反而应视为送上门来的难得机会。

  实际上,近几周股指在不大的区域频频震荡,以及连见地量,已是明显的机构吸筹与沽压释放殆尽的信号。估计多头探明并夯实底部的日子,最多不超过下周初,其后就应该转入蓄势反攻了。

  然而这里要事先申明一句:除非下周能放出两市日均成交逾200亿元的量,否则从形态与成交判断形成V形反转走势的机会很小。反弹将表现得较为反复而且阻力甚大,1600点一带的压力已不可小觑,再上层楼必须经过回档蓄势之后了。

  从股市的外围条件看,对于在6月上中旬展开一波反弹是有利的。首先是宏观调控环境。在经历了一系列密度与力度都给市场带来了冲击的“政策组合拳”之后,已明显地进入了一个观察期。高层需要这样一段相对来说较为平缓(不再出台新的尤其是全局性的紧缩政策)的阶段来检验前期举措的效果,而事实上政策的作用亦有滞后效应,就更不用提整体经济运行在由高速转入“点刹”(主观上希望是“点刹”)期间难以遏制的巨大惯性了。不过这个观察期,要过6月上中旬公布5月份的财经数据这一关。估计某些关键的数据仍然不会太理想,例如CPI指数就极可能继续走高,从而强化市场的加息预期———因为央行一再声称CPI是决定是否加息的重要参数。届时难免会阻遏反弹的势头。但是主力会抓紧数据公布前的真空期以技术面的有利条件为依托炒一波。

  另外,进入6月份主力还有一个藉口:基金法正式实施将解除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限制的“紧箍咒”———不再受股票占比80%上限的约束,这就意味着不少股票仓位本已接近上限的基金可运用的资金增加,有了回旋的余地,从而给投资者打开想象的空间。以上条件的相互配合,将释放久被压抑的反弹能量。但能否转化为报复性的空翻多行情,仍取决于成交。(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