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攻略):中期底部要反复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0: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江山(吴永睿)

  昨日深沪股市呈现反复震荡趋软态势,两市成交量迅速减少,最终双双以小阴线报收。昨日上证综合指数以1548收盘,下跌8点,日成交量为67亿元,较昨日有所萎缩。对于本周的走势,市场大多数分析人士先是在周初在1550点时普遍看好,周中则在沪指1520点时集体看空,周末则在1560点时转而唱多!但倘若投资者能采取与上述判断相反的操作,则本周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有不俗收益。其实,若能全面的理解自今年4月以来的调整走势,则目前仍是中期调整尚未改变的格局,若本周果真为中期底也要在未来的6月加以反复确认。

  5月28日中小企业板的第一股浙江新和成浮出水面,从上市的数据来看,上市前总股本8402万,发行3000万股A股,发行价13.40元,发行市盈率16.35倍。每股净资产可达6.20元。新和成是一家高科技、高成长、高效益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药品的生产和销售。从这些数据来看,与市场中现有的相当数量的股票没有太多质地的区别,所以定位上的比价效应不可避免。如果说延续主板市场的估价标准,那么新和成股价能够翻番已经不错,还有可能一步到位。这对主板相应个股有可能造成冲击。

  受此影响,昨日盘中一些超跌低价股自然会成为主力资金追捧的品种,在宝光药业的强势涨停示范效应下,一些医药类个股几乎全线活跃,但持续力度并不坚挺。由于目前反弹过程中的个股行情始终停留在短线思维,无论是超跌低价股还是中小企业板块题材,两条炒作主线似乎都仅以个股快速轮动为主,持续能力较弱,个股操作过程中,稍有不慎,便会追高被套,这样就限制了投资者的买进愿望,使得大盘反弹行情无法持续展开。昨日以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为首的蓝筹股纷纷进入休整状态,显示本次大盘反弹已遇到障碍;在这种情况下,蓝筹股的动向将主宰大盘的走势,如蓝筹股继续走稳,两市成交量能够稳步放大,则反弹会向纵深发展,否则,大盘唯有再次探底。

  昨日大盘并没有能够延续周四的强势反弹,相反呈现出了一个市场资金主动兑现的局面。而有资金注入,才会有行情,对于本周四的反弹,本人已指出,只是一个在重要时价点所引发的技术上的自然走势,反弹过后的多空对决才是决定市场中期方向的根本所在。我们认为大盘底部构造需要时间,只有时间才能使一些困扰市场发展的因素不断明朗。(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