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民企维权中心成立 欲让民企敢说话、说真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五月二十八日电(郭晋嘉)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侯行知今天透露,重庆市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已于日前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西部第一个省级民营企业维权机构。

  侯行知介绍说,重庆市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的成立,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该市民营企业的弱势地位,改变不良政务环境对民营经济发展产生的危害,改变政府机关重审批、轻服务的做法,从而建立起一个让民企能说话、敢说话、说真话的地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侯行知表示,目前重庆政务环境中还存在服务意识差,官僚作风严重,办事效率低等现象,“三乱”行为屡禁不绝,变相“三乱”时有发生,这些都严重影响了重庆民营企业的发展。

  侯行知说,重庆市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受理投诉一律免费。投诉处理可以由投诉中心直接调查,通过约见当事人、现场了解情况和组织部门协调会、专家论证等方式直接处理,提出意见或建议;或者投诉中心组织有关行政机关联合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共同处理;也可由投诉中心移交有关行政机关处理,承办机关须在二十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重庆市民营经济单位已超过五十万个,实现增加值八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拉动该市经济增长接近六个百分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