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江实业加速省外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26 南方日报

  公司报道

  本报讯(记者/赛晓光)记者昨日从广州珠江实业股份公司(600684)2003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珠江实业目前正在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向外地扩张,力求资产规模能在三年内翻一番,达到16个亿。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近年来,由于广州市区土地存量成本日渐高企,导致具有老国企背景的珠江实业在广州开发的项目并不多,规模也普遍较小,大多以单体楼为主,进而影响了公司主营业务规模以及业绩的提升。据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珠江实业制定了未来3—5年的战略发展目标,2004年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走出广东,积极开拓异地房地产市场。

  公司董事长郑暑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作出的宏观控制,实际上给珠江实业带来了新的机遇。珠江实业目前的资产负债率只有40%左右,而房地产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则在60%—80%之间,低负债率成了目前形势下的绝对优势,公司有更多的余地发挥能量,力求扩张。记者了解到,目前珠江实业的重头戏是正在洽谈的长沙地产项目,由于成本比较低,将成为公司2004年利润的主要来源。

  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虽然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尚未升温,但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省会城市,长沙的房地产市场有很大潜力可挖,珠江实业也期望在地产开发相对饱和的广东省外寻找新的突破口。

  同时,珠江实业还在年报中披露,公司在2004年还将积极收购具有“短、平、快”效益的烂尾楼,增加土地储备资源。业内人士指出,广州申亚成功后,作为纯正广州地产股的珠江实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