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届深圳高峰会 > 正文
 
中国企业家论坛深圳高峰会关注和探讨的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3:45 新浪财经

  ◆2004年已经发生了什么?——全球经济都在复苏,无论是美国、欧洲、日本,还是中国、印度、俄罗斯,世界上各个角落的经济都一片欣欣向荣。中国在全球经济新一轮快速增长过程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国企业的生存之道是什么?

  ◆中国的社会结构从金字塔型向橄榄型转变——一个庞大的中产阶级正在崛起,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能否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源动力?中国企业的生存之道是什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么?

  ◆2004年国家实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期望对中国经济实施“软着陆”,防范经济出现大起大落,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背景下,中国企业的生存之道是什么?

  ◆创新是这一时代的主题, 科技和管理技术的创新是提升中国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必然之路。在科技大发展的21世纪,在中国经济重寻成长新动力的时期,中国企业的生存之道是什么?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培育了一大批企业和企业家,同时也相继有一些企业和企业家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成为历史的过客!在全球大变局时代,什幺样的企业和企业家还会成为历史的过客?未来谁会占领中国经济的主战场:外资企业?还是民营企业?

  ◆在新一轮全球资源整合的大背景下,中国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资源、开发和利用资源,随着中国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中国正在逐步改变自己作为单纯的世界制造业中心的形象,中国能否提升自己在世界产业链条中的地位?

  ◆CEPA的制订被欧美国家看成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和一国两制的信念所在。其 全面实施将惠及全世界一切想跨入香港-广东“金三角”、迈进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同时也是属于正在寻找“走出去”道路的大陆企业。CEPA对香港经济发展和内地产业结构升级将起到什么作用?是否能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有效途径?

  ◆在全球新一轮并购浪潮中,并购逐步成为扩大和巩固业务发展的最快途径,通过并购企业可以迅速吸收新兴技术、建立起有竞争力的规模,并扩大客户群。那么购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发挥什么?如何在收购和自我成长间取舍?如何提高并购成功率?并购存在什么风险?并购战略在形式上出现了哪些变化?成功整合的关键何在?

  ◆我国资本市场是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发展而逐步形成的,目前仍存在着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结构性矛盾,制约了市场机制的有效发挥。如何培育更多更好的上市公司?如何建立多层次的融资渠道?中小企业如何利用国内外资本市场快速成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