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创新:动态资产保障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3:09 新民晚报

  本周起发行的天治财富增长基金是一只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平衡型基金品种。发行几天来,认购数量急剧上升。原来,该基金有一项实实在在的金融创新,那就是设计了一条全新的动态资产保障线。动态资产保障线是如何设计的,在这只基金的投资中能起到什么作用。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天治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赵玉彪。

  控制风险更为严格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赵玉彪介绍说,天治财富增长基金主要运用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来进行风险预算管理,而要实施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必须预先设置一条价值底线,以保证投资组合价值不低于这一价值底线水平。为此,天治财富增长基金设计了一条随时间推移呈稳定上升趋势的动态资产保障线,作为投资管理的价值底线。只要基金净值创出新高,就将新高点相对于上一高点的增长率视为有效增长,并将有效增长的一定比例用以提升动态资产保障线。动态资产保障线提升后,按照投资组合保险操作,风险控制将更为严格,从而更能保障基金净值增长的成果。

  锁定收益具有时效性

  赵玉彪进一步指出,价值底线设计的关键是确定提升方法。他说,在目前国内外的平衡型基金中,价值底线的提升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周期调整,还有一种是动态调整。周期调整是指事先设定固定的调整周期,将前一周期的基金净值增长率的一定比例,用来提升当前周期的价值底线。由于调整周期是固定的,价值底线不能及时动态调整,从而可能错失锁定净值上涨收益的机会。

  比如,将调整周期设置为180天,如果在调整周期内前一阶段基金净值上涨,由于价值底线得不到及时的提升,则在后一阶段市场反转直下时就有可能又跌回来了,从而不能锁定前一阶段的基金净值增长成果。而动态调整在控制下方风险和锁定净值上涨收益上更具时效性,因为这种类型的价值底线能够按每个交易日的基金净值增长情况进行实时动态调整。

  实现低风险高回报

  赵玉彪举例说,天治基金的动态资产保障线,起值价定位于0.93元,假定基金时值达到了1.30元,动态保障线就是1.13元左右。如果碰到大盘下跌,以此线为控制线,即便全部减仓,也至少保证有20%左右的收益。所以说,动态资产保障线就是一种动态调整的价值底线。只要基金净值创出新高,就能实时提升动态资产保障线,从而能对基金净值的增值部分进行及时的保护。这样,动态资产保障线就能紧跟市场运行趋势,随着当前基金净值的变化动态调整,因而更适合于投资组合保险操作。因此,天治财富增长基金能够兼顾避险与增值,实现在低风险前提下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目的。

  本报记者 许超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