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42亿抵债资产国际招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中国国内商业银行首次向国际投资者出售抵债资产。昨日,中国建设银行扮演了这么一个角色——首次在国际范围内举行公开竞争性出售42亿元抵债资产的招标。包括花旗集团、高盛和美林在内的约15家国内外投资者在北京向建行递交了标书,其中更有一家中资企业——浙江中能控股集团。两强相争,必有一伤。何况这次有如此多实力相当的投标者。他们中谁将胜出?赢家如何支付款项?目前还未知。

  建行人士称已内定“保留价”

尽管建行将此次资产出售称为“无底价邀标”,但建行一位内部人士称,建行已内定了保留价,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并将此保留价告知了公证部门。如果竞标者的投标价格均高于“保留价”,则“价高者得”;如果竞标者的投标价低于“保留价”,则建行保留回收权。据悉,中标者将一次性买断所竞投的资产包,建行不再参与后续处置。

除浙江中能控股集团为境内企业外,其他14家合格竞投者包括类似花旗集团、高盛、美林、摩根斯丹利及瑞士银行集团等在内的国际知名金融机。为了参与此次竞标,这些潜在的投资者除花费了2万元注册费和一笔评估费外,还缴纳了10%左右的保证金。

  粤建行9亿抵债资产参与招标

据悉,建行此次在国际范围内公开竞争性出售的42亿不良资产分布在18个省市,其中97%是抵债房地产类的资产,涉及150多个抵债户,200多项资产。

建行内部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出售的42亿抵债资产中有建行广东省分行的9.3亿元抵债资产和自有闲置固定项目,其中绝大部分为房地产资产,多集中于广州和惠州。在建行广东省分行9.3亿元资产中,每个项目的账面价值均在1000万元以上。“这些抵债类房地产项目投资价值极高,而建行自有的闲置固定资产项目更是一块优质资产。”这名知情人士说。

据悉,建行将42亿元抵债资产按区域划为三组:东北内蒙、华东华北和华南。每个资产包单项价值在500万元以上。建行知情人士透露,每一个竞标者可以就整个资产包投标,亦可以对3个资产包进行单个投标。本报记者 谢艳霞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