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证券大量抛股(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南方证券今年在二级市场急剧“瘦身”,半年之内市值从100亿下降到65亿元。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持股市值半年内从近百亿降至约65亿

  南方证券大量抛股

  机构动向

  在昨天刊登上市公告书的洪城水业十大股东名单中,南方证券以39.30万股的持股数再次出现。而此前一天,南方证券出现在福建南纺上市说明书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南方证券这两次获配新股折算出来的二级市场持股市值,相较三个月前尚能动用90多亿市值股票参与新股配售来说,现在可能已经急剧“瘦身”了。

  持股市值持续减少

  洪城水业的中签率为0.06047006%。按中签率推算,南方证券在其5月17日招股时参与新股配售的二级市场市值大约是65亿元,这似乎表明南方证券又经历了一次急剧“瘦身”过程。

  在5月11日招股的福建南纺十大股东名单中,南方证券以62.30万股的持股数居第七大股东位置。根据福建南纺0.09089540%的中签率推算,南方证券此时参与新股配售的二级市场市值可能是68亿元。

  推算出来的65亿元市值,是南方证券今年以来由配售显示出来的最低市值。南方证券上一次出现在首发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是3月18日。在滨州活塞公布的上市公告书中,南方证券获配37.9万股,对应市值约为78亿元。而在今年此前的几次“现身”时,最低的市值为81.8亿元,最高的为99.5亿元。由此显示南方证券所持市值的持续减少。

  一直在抛售重仓股?

  是南方证券摇新股的运气不如以前好了呢,还是股价缩水或抛售所致呢?根据相关公告,南方证券二级市场上的重仓股主要有哈药集团、哈飞股份、安彩高科、金地集团等。这几个重仓股票中,只有金地集团3月18日自5月17日的股价跌幅相对不大,两天的收盘价相差了0.92元。其余的则都出现了10%左右的跌幅。由此可见,南方证券持有的哈药集团、哈飞股份、安彩高科和金地集团等的暴跌,可能严重拖累了南方证券的二级市场市值。根据计算,这4只股票的下跌,使得南方证券截至5月17日的二级市场市值损失了约3.5亿元。而截至5月11日时,其减少的市值还仅为2.55亿元。

  然而,重仓股的股价下跌,应该并不是南方证券二级市场市值急剧减少的主要原因。正如上述计算结果所说的那样,股价下跌造成的市值损失只有几亿元,远比其中签新股推算出来的减少市值要少得多。因此,南方证券所持重仓股可能一直在抛售之中。而似乎只有大量抛售所持股票,才可能会对南方证券二级市场市值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 尚正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