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东欧集团脱手ST大洋B(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佛山钢铁两千万元接手29.98%股权,成为ST大洋B第一大股东。 吴伟洪 摄

  原东欧集团脱手ST大洋B

  民企佛山钢铁两千万元接盘,购入29.98%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昨日,ST大洋B(200057)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金业集团(原深圳市东欧集团有限公司)与另一股东广东格林公司于2004年5月23日与佛山市顺德欧浦钢铁有限公司(下称佛山钢铁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及债务重组框架协议》,拟将该两公司的所有股权各32843721股(占总股本16.59%)及26516679股(占总股本13.39%)转让给佛山钢铁公司,转让价格分别为7786892.14元和14200000元。

  据了解,截至2003年12月31日,金业集团总共持有ST大洋B16.588%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加上东方吉达商业有限公司持有8.29%的股权,原东欧集团拥有ST大洋B的实际控股权,在此次股权转让之后,原东欧集团撤出ST大洋B的意图十分明显。

  根据ST大洋B最近一份财务报告显示,公司自1999年6月以来,在4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主营业务收入,其他项目也未开展、托管业务也停止。据ST大洋B公告显示,公司在2003年亏损了1.1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180万元。另据了解,ST大洋B还有18项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协议是附条件的转让协议,即协议的生效条件是第一大股东在8月31日之前必须完成本公司所有债务(1.8亿人民币)的剥离或免除,否则,该协议不生效。如果债务重组成功,三方再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

  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师认为,深圳金业集团的退出与公司巨额债务有一定联系,然而转让大洋与其惯有的收购、重组、寻找新股东的运作思路并不矛盾。

  此外,ST大洋B昨日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另一股东江西江南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与佛山市远东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本公司43023256股(占21.73%)股权转让给佛山市远东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为7800000元。

  ST大洋B此次股权转让,意味着原东欧集团已经决定放弃这块“烫手的山芋”,从此与ST大洋B分道扬镳。而佛山钢铁将如何接手大洋的重组工作,本报将跟踪报道。

  本报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