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肥华凌拟明年国内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珍报道:华凌集团的董事总经理陈小石昨天在番禺总部透露,合肥华凌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新公司将于今年6月1日挂牌,并力争经过一年辅导期后分拆在国内上市。

  据悉,新公司名称为“合肥华凌电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为8000—9000万元。该公司以小冰箱为主业,去年的销售额约为2亿元。未来合肥华凌上市后,仍是华凌集团的子公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司。由于华凌本身已是香港上市公司(HK0382),所以,届时将形成母公司香港上市、子公司国内上市的资本结构。

  陈小石指出,华凌未来的战略目标是,两三年内要进入国内冰箱空调行业的前5名,同时扩大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内外销比例为1:1。而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结合,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华凌集团的董事副总经理梁伟文向《民营经济报》记者透露,小冰箱业务分拆上市对华凌很有好处:首先,作为一个中国消费品品牌,在国内上市起到很好的广告效应,这是在香港上市做不到的;其次,国内股市的市盈率比香港股市高,同样的生意额,集资额可以更高。至于为什么要分拆小冰箱而不是空调或冰箱上市,梁伟文说,首先华凌小冰箱的业绩已达到国内上市的要求;其次小冰箱分拆不影响华凌的香港上市公司,因为香港上市公司有要求,分拆上市的业务不能超过一定比例,若分拆空调、冰箱则比例过大。

  华凌提供的资料显示,合肥华凌1994年投产,主业为160升以下的小冰箱的生产研发。去年2月,合肥华凌新建了出口基地投产,标志着中国第一家专业小冰箱出口加工制造基地正式建成。去年该公司出口量近40万台,创汇额2500万美元,今年出口目标60万台,创汇额将达4000万美元。

  在去年合肥华凌的股份制改革中,其美国经销商作为新的发起人之一,对合肥华凌进行投资,从而实现双方的战略合作。(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