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柳林黄河风情游 中外游人痛快“疯”上一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张恩

  五月的一天下午,太阳当空。游艇在黄河中飞速前行,飞起的浪花不时溅得人一头水雾。两岸大山缓缓后移,柳林县三交古镇码头也离人们越来越远。

  从去年春季开始,山西吕梁地区柳林县黄河文化开发中心在紧邻黄河的三交古镇一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座老码头上,投资一百五十八万元人民币,添置游乐设施,开展黄河峡谷风情游。这项游乐活动开展后,让许多游人在这里痛痛快快“疯”上一回。就连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异邦他乡的观光客也禁不住纷纷更改旅行线路,兴致勃勃来这里一游。

  船在河中走,人在画中游。同行的柳林电厂宣传部长指着远处山腰上一处岩石在考大家,此石像何物?有人称似象,有人喊为虎。部长宣称:此物应是一只雄鹰,名为报警鹰。话说昔日大禹在此治水,河中曾有时常魔怪出水伤人。于是,大禹便命一雄鹰日夜站立山头巡视大河,一旦有情况,即刻报警。数千年过后,这只雄鹰至今还在这里为人们日夜巡警,护卫一方百姓平安。

  在他指点下,同船的游人在这里认识了狮虎峰、避难狐、金蛙探水、双心石、烽火台等,一处迷人景点,一段动人传说。一处处本无任何生命特征的巨石峰岭在这里都有一段令人神往的佳话。

  游艇上的导游姑娘透露:柳林县黄河文化开发中心在开发黄河风情游时,曾请来一些文人墨客在两岸细细考证,流传已久的许多民间传说在这里都找到出处。对两岸山上的许多景点,柳林人或稍加修饰,或略加补添,便成为一处绝妙的风景。

  更为重要的是黄河两岸所独有的风土情韵,是一笔无形的宝贵资源:一头毛驴踏行在盘山石道间,驴蹄哒哒,铜铃叮当。山间峡谷长风与山坡上执鞭羊倌、河畔村姑一同对唱山歌。尤其每到日坠西山时,远方满天霞光,岸边人家炊烟飘荡,牧归的牛羊在山间涌动归来。此情此景,又为游人更添几许闲趣悠情。

  现在,游客在这里可以吃到农家饭,入住农家屋,夜晚伴着隐隐可辩的黄河波涛声入睡。如果是秋日来此间游玩,还可以在漫山遍野的枣林间品尝柳林盛产的酥枣、木枣、牙枣、脆枣,再有兴致到农家做客,更可以吃到酒枣、蜜枣、枣醋、枣茶、枣粥、枣馍馍。

  说话之间,游艇靠近西岸,游人此时已经站在陕西省的土地上。一道长长的山谷在人们眼前。一条小溪哗哗流淌,几棵老柳散落山腰间,在往日悠悠岁月中,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把峡谷中一段岩石变为巨型的岩石画。柳林县新闻办主任刘岗掏出相机连连拍照,他评介:这些岩画随便切下一块都是绝妙佳品!

  逆水而上,河水浪花四溅,岸上河中笑声连成一片。导游姑娘亮开嗓子在为游客唱起民歌。几曲黄河小调,几段乡间情歌,虽然曲调尚欠婉转优美,姑娘纯朴大方的演唱仍引来阵阵掌声。

  游艇顺利靠岸,人们沿着一条立陡的石板小路攀登上岸。有人低头注意到,一块厚厚的青石板上竟叫往日辈辈船工蹬出一个个深深的脚印。无言的石板上那一行脚印仿佛在诉说着昔日人们生活的艰辛。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柳林黄河文化旅游业的迅速兴起,也正在带动三交古镇地方经济的发展。当地特产大红枣被游客源源带往山南海北。“中国红枣第一镇”的名声也愈传愈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