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理财商机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者 贺朝辉/文

  ‘在目前各种费用开支上升、银行存款的实际利率为负、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如何使自己有限的财富不断增值,以应付以后各种不明朗因素带来的个人开支增加及紧急情况下的需要,这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一大难题。5月22日下午,记者在本报联合其他单位主办的德赛IFA财神俱乐部大型投资报告会上了解到,这个难题有了可靠的破解方法,即个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财务策划——通过财务策划师为你制定一份详细的个人财产的投资、支出和管理计划。’什么是财务策划?

  财务策划是为了满足个人经济的需求而出现的一种新型专家理财业务。来自香港浩邦集团的财策师梁彦颖指出,个人财务策划的优点是它提高了个体财务资源管理的效益,减低了个人财务风险,使自己无忧无虑,并可改善人际关系。梁说,个人财务策划工作就是评估客户各方面财务需求的综合过程,包括消费、收入与财产分析、保险保障、投资目标、退休计划、员工福利、税务策划及遗产管理等,包括个人贷款融资、个人税务安排、风险管理(包括保险策划及资产保障)及投资建议与安排等内容,具体而言就是教育投资计划、保险计划、税务计划、退休计划、遗产计划、证券投资计划、房地产投资计划等。

  而财务策划师就是负责全方位考虑顾客财政的状况、替顾客作出如何善用财富的建议、为顾客度身选取适当投资产品及服务、定期检查顾客的财务状况并在需要时更新财务计划等工作。通俗地说,就是个人将自己的财产规模、生活质量、预期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等有关情况告诉财务策划师,财务策划师就会为你度身订做一套符合个人特点的理财方案,并代理操作,同时跟进、评估理财效益以不断修正。

  据来自香港的著名财务策划师郭志诚先生介绍,“财务策划”于20世纪70年代首先在美国出现,“财务策划师标准”制定于1985年,1990年国际“认可财务策划师”理事会(InternationalCFPcmCouncil)成立,目前国际“认可财务策划师”理事会的会员组织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这几年发展很快,现时全世界CFPcm认可财务策划师已超过70,000人。个人财务策划与公司财务策划

  很多非专业人士认为“财务策划”就是指公司财务策划,而针对个人的财务策划服务并不重要,没有必要成为一门单独的学问和职业。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事实上“个人财务策划”成为了与“公司财务策划”并列的“财务策划学”分支,因为两者的确有着许多的相似点:两者都是通过合理的规划优化自身的财务状况,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不过,两者也存在一些区别:“个人财务策划”与“公司财务策划”的区别包括:两者的服务对象不同;两者在决策理性方面不同;两者所依据的法律法规不同;两者的投资产品与方式不同;两者的生命周期不同。

  个人财务策划的目标与流程“个人财务策划”对客户而言,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生活水准;规避风险、保障生活;替下一代做好计划。“个人财务策划师”依靠其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科学系统的规划,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其未来生活的目标。“财务策划”的标准流程可以分为六步:1、建立客户联系;2、收集客户数据及决定目标与期望;3、分析客户现行财务状况;4、综合理财计划和提出理财计划;5、执行理财计划;6、监控理财计划。

  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巨大“财富管理”就是向客户提供全面的个人理财产品,满足每个“优质”客户的需要,以期争取每个“优质”客户的所有金融消费。

  郭志诚认为,国内低息时代的来临,使得财务策划师变得越来越吃香。特别是中国加入WTO后带来的新的机遇与挑战、内地金融机构改革与加速开放、高收入群的增多所带来的对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新的需求,都使得“财富管理”在中国内地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尽管目前处于萌芽状态,但中国的“财富管理”将成为最具潜力的市场。(实习生 蕥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