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无疫区”魅力无限 畜牧业成为新投资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七日电海南作为国家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很有吸引力,许多外省大型畜禽企业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纷纷前来考察、投资。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五百零一家企业投资海南畜牧业。

  据今日《海南日报》报道,国内知名大型畜禽企业集团——广东温氏集团今年三月在儋州市投资一点二亿元人民币的大型养猪场和四个种猪场悄然动工。此外,该集团还在琼海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市选好了项目地址,拟再投资八千万元兴建年产一千二百万羽的种鸡场、年产一千二百万羽的孵化场和饲料厂。

  占据港澳大部分畜禽市场的大型畜禽企业集团——湖南新五丰公司有关负责人经多次赴琼考察,已经决定在海南投资建立大型畜禽生产基地,并签署了协议。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多次派人来琼考察,也与有关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拟投巨资在海南省建设畜禽、饲料生产出口基地及畜禽检验检测体系、兽药饲料生产经营市场体系。

  据了解,自一九九九年实施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建设以来,海南省逐步建成动物疫情监测、疫病控制、防疫监督和防疫屏障等体系,畜牧业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有关专家调研确证,海南发展畜牧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海南省畜禽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周边国家和地区畜禽产品需求量大;海南光温充足,四季如春,冬季没有霜冻期,适宜畜禽缩短饲养周期,提高出栏率,有利于抑制疫病的发生;雨量充沛,适宜牧草长年生长,发展草食型畜牧业潜力巨大;海运交通便利,有利于饲料进口和产品出口;四面环海的天然屏障,有利于防止外来畜禽疫病传入。

  无疫区品牌不仅吸引国内外大型畜牧企业前来投资,海南本岛的许多大企业集团也纷纷扩大养殖规模。罗牛山、红丰实业公司、裕泰公司等都已开始采取自主投资兴建猪场,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方式大举扩大养殖规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