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降温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业高速增长势头不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七日电(莫成雄程娇)今年以来,海南房地产投资依然火爆。据有关部门统计,一至四月,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十点六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三十点六,其中商品房投资九点九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三点六,土地开发投资六千九百多万元,增长百分之三百一十八点二。

  业内人士称,尽管国家对房地产业采取了一些“调控”和“紧缩”政策,但由于惯性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作用、市场需求、实力积累,海南房地产业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从资金来源看:自筹资金和定金收入预付款唱主角。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此次对房地产业的调控举措之一,是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本金比例从百分之二十提高到百分之三十五。这意味着对资金要求越来越严格。它有两个影响:一是一些小企业仅靠举债做项目难度加大;一是防止公司盲目扩张。

  一位业内人士称,从去年六月的中国人民银行颁发“一二一文件”,到八月的国务院的“十八号令”,再到最新的宏观调控政策,海南大大小小房地产开发商的脉搏都随着这些政策时而舒缓,时而紧张。他认为,面对越来越严厉的调控手段,海南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平静是表象的,是暂时的,房地产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在所难免。

  不过,也有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对银行部门收紧房贷“口袋”表现从容。海南天拓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章汛说:“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多大影响,至少楼盘的销售仍一如既往。”该公司旗下的紫荆花园一区已销售一空,信息公寓销售业绩不俗,而紫荆花园二区,更是以高品质示人,销售一路飘红。

  置地西苑在一片调控声中动工。开发商海南置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项目并未受影响,因为区域、地段优势,加上房型设计市场看好,所以在无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内部预定已超过百分之三十。该负责人表示,银行是趋利的,它会选择有实力有信誉的开发商合作,所以我们对下一步银行的支持更有信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