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马曲线涉水中国汽车金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笪莉萍)

  昨天,宝马集团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同招商银行就提供BMW和MINI品牌汽车金融服务签署合作协议。业内认为,在国内汽车金融市场风险较高,国外汽车金融巨头徘徊观望之际,宝马与招行的合作无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汽车金融服务模式。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宝马汽车公司金融服务部新兴市场总经理迈克·班塞特介绍,宝马与招商银行将共同启动“至尊金融”计划,具体包括为宝马集团的个人与集团客户提供长达五年的信贷融资,以及向宝马代理商提供融资服务;客户可以在经销商的展厅轻松便捷地办理购车贷款手续;宝马汽车代理商也可获得极具吸引力的经销融资服务,使得他们能够在展厅和仓库中展卖及备存更多的车辆。

  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李浩承诺,将为宝马汽车经销商和购车的个人、公司客户提供最快捷的审贷速度,当地市场最低的利率,多种还款方式和“一对一”的专职驻店服务人员以及24小时热线电话服务。

  业内认为,继上周沃尔沃卡车公司与深圳发展银行签署协议,为沃尔沃卡车经销商提供整车购买和配件购买的保理业务后,宝马是首家与中国本土商业银行合作的外资轿车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在欧美国家,80%的车贷份额都是由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但国内,令人咋舌的银行坏账率却让这些汽车金融巨头踯躅不前。在去年年底首批获准的涉外汽车金融公司中,丰田汽车金融和大众汽车金融没有宣布有重大的商业行动,通用汽车(中国)金融消费服务部总监魏德明虽然曾对记者表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将会在2-3季度开始正式投入运营,但截至目前仍没有任何信息。

  而此次宝马与招行的合作,则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国内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等带来的金融风险,是一种全新的汽车金融服务尝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