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永好获准多城售燃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付原)

  记者日前了解到,香港中华燃气、中国城市燃气等多家公司已分别与中国10座以上的城市达成天然气销售的独家协议;新希望集团、新奥燃气等大型私营公司已分别参与了深圳、北京等城市的燃气销售的运作。记者从多方证实,中国除将继续保留在燃气开采上的限制外,将逐步放开在燃气炼化和燃气销售等中下游环节对民营资本的限制。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市场开发与销售部经理李世泉表示:“中华燃气在10座城市以上,新奥燃气也超过10座。还有中国城市燃气、华昇燃气等多省市都有(协议)。”李世泉提供的信息表明,国内已远不止一家私营公司获10座城市及以上的天然气销售的协议!“中国城市燃气已在河南、安徽、四川和陕西等省市建立起了庞大的燃气网。新奥和华昇也绝不会落后。”

  上海燃气协会林丁透露,国家目前已逐步放开了对私营企业进入相关天然气销售环节的限制。但在上游燃气开发、开采环节,国家依然严格控制企业准入。开采权依然集中在中石油和中海油等大型国企手中。不过,在天然气销售的下游环节,新奥燃气、百佳燃气及新希望集团早已进入,国企垄断燃气行业的历史正在悄然冰释。

  新希望集团正是“冰释”环节的排头兵。日前,刘永好对媒体称,他旗下的新希望集团将与日本住友商事(Sumitomo)集团旗下的分支及香港中华燃气(ChinaGas)成立合资企业。新希望同时在深圳的一合资企业持有少数股股权,该合资企业由深圳市政府主导,在深圳市配送天然气。刘还透露,新希望已与湖北、安徽、四川、江苏和甘肃省的一些城市政府签定了为期30年的独家供应协议。

  林丁向记者证实了刘永好在深圳的动作。据林透露,刘永好已参与深圳城市燃气的运作。据他推测,随着形势的进一步发展,如果继续放开燃气行业,在燃气销售环节将是重点。

  据了解,私营企业在燃气行业的渗透绝不仅限于中小城市和不发达省份。2004年5月18日,香港中华燃气与北京燃气集团在京宣布,将组建合资企业向北京近郊区供应管道天然气。合资双方将各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该合资企业的服务范围可能还将扩大到另外5个外围地区,从而使服务地区增至11个。而香港中华燃气在深圳的扩张更是“明目张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