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人庆:贫困问题解决之道在于发展道路适合国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七日电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二十七日在此间举行的全球扶贫大会闭幕式上呼吁加强实实在在的减贫行动,真正改变占世界人口六分之一的贫困人民的生活。

  金人庆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会丰富和深化了对国际减贫问题的认识,倡导实践第一的减贫观,摒弃发展理念上的教条主义,通过大量的案例研究、实地考察和对话讨论,总结了发展中国家行之有效的减贫和发展经验,深化了国际社会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减贫规律的认识。

  金人庆指出,大会发表的《上海减贫议程》代表了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加速减贫、共同努力促进发展的决心,新达成的一些共识为今后加强减贫行动提供了指南。

  他说,贫困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在于各国政府和人民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国际社会要共同努力,尊重和维护各国人民的自主发展权。

  他指出,经济增长是减贫的物质基础,依靠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把“蛋糕”做大,不仅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和改善生活的机会,也可为政府的减贫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

  金人庆说,今后加强减贫行动需要发挥好政府、社会公众和社区的作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高度执行力的政府,创造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减贫和发展的前提条件;而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和社区的作用,则是大规模减贫的有效途径。

  同时他强调,加强减贫行为,离不开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体系和一个更加开放和平衡的全球贸易体系,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经济事务方面的发言权,推动国际经济关系的民主化。

  金人庆最后说,加强减贫行动,还需采取创新性的国际发展融资机制。国际社会要增加新的、额外的发展援助资金,加强发展中国家减贫事业的进程。国际开发援助机构要通过简化程序、降低成本等措施来增强援助效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