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家园吹响广州“行军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仓储式建材家居超市添新军

  本报讯记者 莫迟 实习生 张衍彬 报道:今日,东方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东方家园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在广州召开广州芳村店的供应商大会。此次将有超过400家建材生产商与会,其中珠三角本土的建材供应商占了70%。东方家园广州芳村店副店长徐敏志昨日表示,此次供应商大会将为广州芳村店7月的开业作准备,用她的话说这将是东方家园进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广州市场前吹响的一个“行军号”。

  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东方家园广州芳村店开业后将与百安居的天河分店、广州大道南分店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徐敏志表示,东方家园和百安居同是现代建材家居连锁超市行业的杰出代表。虽然双方的基本理念相同,但并不存在恶性竞争或是价格战等。

  她表示,在广州市场,建材家居超市业态在整个建材家居消费领域的市场份额尚不足10%,双方都面临着如何做大市场份额的共同课题。靓家居建材超市副总经理张申华日前也对记者表示,东方家园扎根广州市场,也能逐渐改变广州消费者购买建材的消费习惯,从而把“蛋糕”共同做大。

  单店规模华南最大

  作为东方家园在华南地区开设的第一家大型建材家居连锁店,广州芳村店的占地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35000平方米,并依标准配备了400个停车位,该店是华南地区同行业中“单店规模最大”的建材家居仓储式超市。

  据徐敏志介绍,店内主要分建材超市、家居超市、家具广场、装潢中心以及提供配套服务项目的部门。

  辐射至广佛商圈

  对东方家园选址芳村,不少商家均认为其远离市区,难以成为广州市民的首选。对此,徐敏志表示,虽然位于芳村,但由于靠近地铁一号线以及珠江隧道、鹤洞大桥,交通不会成为东方家园的障碍。她认为,东方家园甚至还可以利用靠近南海、佛山的地利,把辐射范围拓展至广佛商圈。

  徐透露,东方家园将加快在华南地区拓展的力度,其中广州番禺店、福州则徐店、厦门祥鹭店均已动工,预计明年可以开业。除此以外,还有8家店已经签定合作协议。(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