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三角26家企业入选“电子百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46家民企榜上有名

  本报讯 驻深圳记者谢白清报道:5月26日揭晓的2004年第十八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中,珠三角26家企业榜上有名。

  珠三角26家企业入选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此次入选是依据企业2003年营业收入排定的,海尔集团公司以实现年营业收入806亿元蝉联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首。

  据分析,本届百强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54家,集体企业和民营企业46家。

  本届百强企业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等几个区域。珠三角有26家,营业收入占百强总体的30%;环渤海地区有26家,营业收入占百强总体的38%;长三角有26家,营业收入占百强总体的20%,三个区域百强企业数占百强总体的78%,营业收入占百强总体的88%;百强企业超过100亿元的16家中有15家分布在上述三个区域,其中,珠三角7家,环渤海地区6家,长三角占2家。有关专家分析,由于在国家产业政策推动下,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等几个区域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分工,形成了有一定规模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民企华为利润总额位居百强之首

  记者从电子信息百强排行榜上注意到,有4家珠三角企业排在前10位,TCL集团以382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排名第3,华为以216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排名第7,广东美的集团以175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排名第9,中兴通讯以175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排名第十。另外,华为以利润总额38亿元再次位列百强之首,排名第2位的海尔集团公司利润为14亿元。(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