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区域新政:广西办私企不受注册资本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西将放宽个私企业市场准入条件

  本报讯5月26日,广西区工商局公布《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决定》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放宽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市场准入条件,减免工商收费成为最新亮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本钱少也可当老板

  个体工商户的注册条件也将放宽了。《意见》提出:自然人投资兴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的,将不受注册资本限制。另外,新的政策还将允许以技术等无形资产作为资本投入兴办企业。

  据介绍,技术人员用以法律形式取得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或专有技术投资兴办民营科技企业的,其成果经广西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科技评估机构评估后,技术成果作价金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比例也将不再受限制,而是由投资各方协商约定。

  下岗搞个体免收3年费

  下岗失业人员搞个体,工商部门将免收3年相关费用。《意见》指出,凡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国有企业失业人员、国有企业关闭破产需要安置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并且失业1年以上的城镇其他失业人员,在从事除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网吧、桑拿等国家限制行业外的个体经营时,可凭《再就业优惠证》,从发照之日起,3年内可以免交个体工商户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除了以上国家限制的行业外,凭《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从发照之日起,3年内可以免交个体工商户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而经营地域在乡村,没有固定场所,不请帮手不带学徒,主要从事商业零售和修理服务等经营活动的农村流动性小商小贩,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可免交工商登记等各种工商行政管理收费。

  私企可参与国企改革

  新的政策将鼓励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改革和改制。《意见》提出,国有企业整体改制为公司的,在其改制前已取得的专项审批项目依然在有效期内的,在办理登记注册时,不再重新办理审批手续,该审批项目在换发新的专利审批许可证之前依然有效。《意见》还提出,国有改制企业需要另起名称的,原名称可以保留3年。

  (熊红明)(紫/编制)(来源:金羊网)a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