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转债受追捧 江淮图谋卡车商用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可转债受追捧

  江淮图谋卡车商用车

  本报记者 冯青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合肥、北京报道

  4月中旬,在安徽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全面实施“861”(以工业化为核心,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围绕八大产业基地和六大基础工程建设,确保2007年国民生产总值达到1000美元以上)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提出了以发展加工制造业为重点,在汽车、家电等行业推行一批前景好的项目,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该计划共791个,总投资额为10245亿元。其中包括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用发动机工程等续建项目282个,占“861”计划总投资的25.4%。江汽安凯集团已经被列入项目库的20个大企业之中。

  根据“861”行动计划部署,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JAC)正在摩拳擦掌,在以江汽板块为主的带动下,并在客车、重工、零部件等四大板块开始全面出击。

  发行8.8亿可转债

  4月13日,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8.8亿元可转换债券进行了路演。

  在4月10日发布的募集公告书里,江淮汽车称:拟以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收购合汽公司轻型载货汽车业务生产经营性资产(连同相关负债)及其控股的江铸公司64.65%的权益。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敏向记者介绍:“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有四个方面。首先为HFC6500厢式客货车地产化项目。其次是收购合汽公司轻型载货汽车业务经营性资产及其持有的江铸公司股权,并实施相关技术改造项目。第三个是铸造中心技术改造项目。第四个是LC6T160系列汽车变速器技术改造项目。”

  4月20日,江淮汽车在《网上中签率及网下发行结果公告》中说明:本次最终确定的网上发行数量为25,232,000元,网上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的有效申购数量为14,412,828,000元,中签率为0.17506627%。网下实际发行数量为165,369,000元,机构投资者的有效申购数量为94,458,700,000元,网下实际配售比例为0.1752%,实际配售量按1,000元取整。

  负责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为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月21日,该公募融资部上海一部总经理助理俞军柯评析说:“可转换债券兼具债券和股票的双重特性。从本次发行结果来看,投资者认购状况良好。也为江淮向科技密集型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2003年江淮汽车每股收益为0.902元,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其利润的主要来源为整车销售,特别是瑞风商务车的支撑。此次增发可转债后,江淮的战略重点将转移:从传统的以客车底盘起家,转向商务车和轻型载货车。

  整合安凯客车

  2003年12月,安徽省让江淮汽车集团公司持有安凯股份28.7%的股权转让协议,安凯汽车股份公司控股、参股的三个子公司也一同进入江淮汽车集团公司,江淮安凯实现了全面资本合并。

  根据这次“861”计划,安徽省将投资78.5亿元,使安凯集团形成年产30万辆商用车产能、产销汽车24万辆。

  有数据表明,2003年安凯的销售收入突破了12亿元,而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产销汽车突破1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76亿元,保持了连续13年50%以上的增速。随着江淮重组安凯的成功,江淮汽车集团公司逐渐构建起一个以客车为基础、打造一流商用车基地的战略思路。

  安凯客车一度在国内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是由于产品单一和产品、组织、产权、投资结构的不合理,发展十分困难,资金链断裂,出现严重亏损。

  安徽省政府任命江淮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左延安同时担任安凯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左延安接手安凯后,提出“发挥优势、正视困难、扬长避短、调整结构”的发展方针,同时提出无形资产整合的理念。

  整合后的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倚借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两家上市公司,组合成江淮板块、客车板块(安凯客车、江淮客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4大板块和兴业公司、物流公司两项事业,形成卡车(轻卡、重卡)、商务车、客车、底盘、工程机械和零部件六大平台,力促安徽成为我国一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左延安的目标是,轻卡产能保持国内第二,并创下了53.3%的再购率。商务车产销跻身国内前茅,客车底盘可保持国内第一的位置,同时客车资源优势更加明显,形成韩国现代技术和奔驰赛特拉技术两翼齐飞的格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