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已建31个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局长郑筱萸透露,目前31个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解放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全部建立起来,21个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还建立了省以下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或监测站。

  据统计,截至2003年底,全国共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1200家,连锁门店40000家,其中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约30%建在农村地区。与此同时,药品质量稳定提高,市场抽验合格率2000年为95%、2001年为97%、2002年为96.9%、2003年为97.1%,即从2000年开始,合格率都在95%以上。

  据介绍,我国现有5082家药品制剂和原料药生产企业,SFDA在1999年开始制定了分步骤、限期强制实施GMP认证的计划。从1999年到2002底,血液制品、大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分针剂的生产企业已经全部通过GMP认证,未获认证的341企业均已停产。

  郑筱萸再次强调,到今年的6月30日以前,所有其他的药品企业都必须达到GMP认证,没有获得认证的企业将全部停止生产。

  此外,去年SFDA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94个,对552家违规企业处以停业整顿,撤销和终止药品批准文号13个,吊销医疗器械注册证217个,注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134个,查处价值4.96亿元的假劣药品,移交司法机关案件276件,刑事处罚48人。 沈昀(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