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名上市公司“高管富豪”身价排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47 21世纪经济报道

  日前,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布了由其编制的“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持未流通股部分)”,该排行榜首次列示了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自然人持未流通股市值之前50名名单

  该榜单显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一、高管以自然人身份持股市值巨大。

  安泰集团董事长李安民以近10亿元的持股市值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华海药业的董事长陈保华和总经理周明华,他们的持股市值均超过6亿元。此外,年末持股市值超过5亿元的还有排名第四的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

  据统计,年末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自然人高管共有37人,排名第50位的叶立春其持股市值也超过了5000万元。

  二、进入排名的高管其所在公司均在上海证交所上市。

  分析发现,这些高管以自然人身份持股的公司大多是近几年上市的公司(在现行的证券法出台以前,我国法规规定自然人持有的发起人股份不得超过0.5%),而随着深市停发新股,这些自然人持股的公司均在沪市发行。

  三、高管自然人持股成为趋势。

  自2001年天通股份以自然人控股方式发行上市以来,其他公司纷纷效仿。进入2004年,高管以自然人身份持有非流通股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典型的有TCL集团和益佰制药: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共持有14452.17万股,以其上市首日(1月30日)的收盘价7.59元计算,其持股市值高达1,096,919,703,超过了目前排名第一的李安民;益佰制药的董事长窦启攵玲持股1786万,加上其夫总经理叶湘武持有的940万股,以其上市首日(3月23日)的收盘价26.67元计算,这对夫妻持股市值达到了7.27亿元。

  可以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高管采用发起自然人持股的方式上市,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管富豪”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四、超过半数上榜高管出自浙江公司。

  这一方面与浙江发达的民营经济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浙江企业家独特的创新精神有关。(本文内容支持:上海荣正投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