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续跌?逆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41 新闻晚报

  做多做空皆有理

  年线保不保,关系到牛熊分界,关系到今后一个相当长时期的行情运行问题。所以,最近的这个年线位置的争夺,将是行情牛熊之分的分水岭。

  做多恐慌性杀跌减少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自本浪调整以来,周三沪市股指首日在年线下方运行,在该技术上已有“牛”转“熊”意味的敏感时空点位,大盘缩量震荡以小阳报收,显示市场前期的恐慌杀跌迹象已有所缓解,市场心态正逐步趋向理性。从盘面特征上看,近期大幅杀跌的券商重仓股如“莲花味精”、“莫高股份”等多已止跌回稳,而次新股板块如“两面针”在跌破发行价后,也出现了止跌回稳的迹象,市场的做空动力,正逐步由板块型的联动性杀跌转化为“四砂股份”等短期利空股的个股做空,显示短期资金的结构调整已接近尾声,市场做空凝聚力正逐步趋散:从恐慌性联动杀跌到理性观望,无疑是大盘短期见底的积极信号。

  反映宏观资金面状况的国债指数目前已经连续三连阳,大资金兑现压力逐步减轻,市场资金紧缩状况有所缓解,反映到本日盘面上,我们关注到“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蓝筹指标股周三皆有大资金拉高建仓迹象,同时“合金投资”等超跌庄股的底部堆量,也显示出抄底资金的逐渐活跃,在大盘跌破年线,沪深个股市盈率再近历史底部的时候,不排除有机构资金已偷偷入场,打提前仓可能。而近期的消息面,也显示出新建基金的入市仓位正逐步加重,日前岳阳纸业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4月28日中信经典基金入市资金量已超过24亿元,约占该基金规模的19.8%。与4月19日的入市资金推算值12亿元相比,该基金入市资金量在4月底已经翻了一番,另一只百亿基金海富收益目前入市的规模最少已经达到25.2%,银河银泰入市的规模也已经达到24.9%。

  深圳中小企业板的启动仪式将于今日进行,仪式举行后的几天内,将刊登首家上板公司招股说明书。由于近期大盘的杀跌,有较大部分原因是炒新股的资金逃离,因而今日深圳中小企业板正式启动,对主板市场的资金面而言,有望形成利空出尽效应,从周三盘缩量震荡的状况来看,资金面抽离的状况已经得到部分缓解,这无疑是个良好的迹象。

  做空年线破位构成反压

  大盘周三放量杀破年线,使技术含义上的熊牛分水岭被有效击穿,大盘后期熊牛走势进一步不明,投资者做多意愿受压,而周四沪市股指缩量反抽年线,更在技术上完成了对年线的有效破位,使市场后期将继续调整的趋势进一步强化,这无疑极大打击市场多头士气。从周四的盘面上看,以“浙大海纳”为首的高校概念股、“龙头股份”为首的创投概念股皆出现一定程度的联动走强,但皆因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而陷入上下两难困境,场内外资金观望气氛依旧浓郁。

  消息面上,银监会在年初布置的对部分银行机构行业贷款检查的基础上,决定近期开展对部分政策性银行、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建和拟建项目固定资产贷款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部分国有商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业务进行专项检查。同期,“江岭汽车”、“昌河股份”的尾盘打压力度明显加大,“厦门汽车”落入沪市跌幅板前列,该消息对市场的做空压力正逐步显现。

  周三大盘呈现探底反弹态势,创投概念股、超跌股联动走强为股指反弹提供了直接动力,而指标股和蓝筹股整体稳定也是市场走稳的重要基础。由于从大盘的周K线技术形态来看,KDJ指标连续低位钝化,后市将孕育强劲的反弹行情,但受制于量能的萎缩,预计在中小企业板推出之前,市场仍将窄幅整理。

  三元顾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