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十万人次参观主展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38 京华时报

  作者: 王京 陈琰 成燕来源:

  本报讯 (记者王京陈琰成燕)备受各界瞩目的第七届中国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落下了帷幕。据统计,2100多家中外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加了本届科博会,主展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共迎来了30万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的各界人士参观交流,创下了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纪录。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组委会人员表示,今年的科博会签约项目有两大特点。一是高新技术项目同比大幅增长,成交金额占全部项目成交金额比例由2003年的36%上升至58.4%,突出表现在电子、信息、医药、环保和新材料行业;二是外省市项目比重上升,项目成交金额占全部项目成交金额比例由2003年的50.9%上升至56.1%。其中大项目主要集中在山西、甘肃、陕西、山东、内蒙古、广西、湖南、河北、浙江等省、自治区。

  据统计,本届科博会共设25个切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热点的论坛和专项交流活动中,有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500强企业首脑、世界著名投资金融机构和政府高层权威人士的580人登台演讲,到会听众2.8万人次,演讲人和听众均为历届科博会之最;五场不同层面的专场科技经贸项目推介和洽谈活动,汇集了万余个技术成果转让、招商引资、技术引进等合作项目,吸引了数十个国家和全国各省市1万多人次的中外客商到会洽谈。

  本着务实的作风,本届科博会为参会洽谈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据初步统计,科博会期间,共签订以高新技术为主的投资合作和贸易项目252个,成交金额共39.6亿美元。其中投资类项目231个,成交金额39.4亿美元;投资类项目中北京市项目67个,总投资17.2亿美元,占投资总成交额的43.9%;外省市项目164个,总投资22.2亿美元,占投资总成交额的56.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