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销毁夹带美国疫区冻肉二十五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郭军 沛国周军肖遥)今天,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对番禺口岸查获的夹带疫区冻肉产品共二十五吨全部进行销毁。

  该批冻品由广东省某公司在番禺莲花山口岸申报进口,申报品名是美国冻猪脚,总共七个货柜。该批冻品在口岸现场经核对货证后调往指定存放冷库(番禺食品集团冷库)作进一步查验。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番禺检验检疫局驻冷库查验组工作人员在监卸过程中,发现其中一个集装箱后部一侧有一堆冻品外包装箱与其它的略有不同,马上要求开包检验,结果发现包装箱内实际装载的是冻鸡爪。

  随后,番禺检验检疫局又抽调人力对此七个货柜近两万件冻品采取逐件核对的查验办法,结果在一万七千九百三十五件包装、印刷、颜色基本一样的冻品中共查获二百五十件、五吨美国冻鸡爪。夹带的货物隐藏在集装箱的后部一侧,外包装纸质、颜色与其它冻猪产品基本相同,标签上的品名也标注的是冻猪产品,作弊手法非常隐蔽,其目的是防止检验检疫人员从中间打通道检查时被发现。

  由于美国在今年二月份发生禽流感,中国全面停止进口美国禽产品,导致大量中转货物积压在香港,收购价格暴跌,形成境内外巨大的价格差。在利益驱动之下,一些不法商人企图夹带冲关,谋取暴利。

  此次在番禺口岸查获夹带美国禽产品是自国家质检总局进口禁令发布之后国内首次。针对这一情况,广东检验检疫局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该柜货物作销毁处理;二是立案调查,尽快做出行政处罚;三是根据有关规定,暂停违规进口商的报检、报批资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