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广东要成为出入境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大力发展入境游积极推动国内游适度发展出境游

  本报讯记者邱登科实习生刘辉通讯员符信报道:广东省政府最近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指出,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旅游业良性竞争和区域协调发展。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决定》要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原则,大力发展入境游,积极推动国内游,适度发展出境游。到2010年,将广东建设成为辐射全国、在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出入境旅游的客流中心,使旅游业的总体规模、质量和效益、国际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在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中,要突出发挥资源、市场、区位和设施四大优势,提升竞争力。

  主打岭南文化牌

  《决定》指出,以岭南文化为主题,着力开发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侨乡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支持开发和建设一批文化内涵丰富的古遗址。充分利用广东民俗、民间节庆、民间艺术、宗教文化资源优势,发掘地方音乐、戏剧、歌舞等文艺节目,演绎岭南风情,丰富旅游内容;大力开发近现代革命遗址资源;以现代化城市群为重点,开发都市风貌风情、商务、节庆、文体、主题公园及现代工业、生态农业、娱乐休闲等现代旅游产品;高起点规划和开发名山名水、滨海沙滩以及海岛、温泉、森林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发展生态旅游,积极推动观光型旅游产品向度假型旅游产品发展;深入挖掘广东饮食文化,鼓励和支持广东名牌和特色旅游商品开发。

  支持企业改制上市融资

  《决定》还指出,积极利用外资、民资开发旅游经典项目和兴办旅游项目。支持旅游企业改制并通过上市等融资方式加快旅游业发展。推进国有企业进行股份制合作制、员工持股制、期权激励制等多种形式的改革。

  大力发展民营旅游企业,重点培养若干个旅游龙头企业。引导和鼓励旅游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在旅游客源地或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兴办旅游企业,形成国际化的招徕、组织、接待体系。

  加强“泛珠三角”旅游协作

  《决定》要求,抢抓CEPA先机,整合粤港澳旅游信息平台,将“大珠三角”旅游区培育成为“一国两制三地”的国际知名旅游区。加强与“泛珠三角”各省区旅游协作,建设“泛珠三角”大旅游网络。

  强化配套设施建设

  《决定》还要求,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和各主要景区交通网络建设,加强旅游区(点)、旅游交通沿线通信、银行、医疗卫生、厕所、供水供电、宾馆餐饮、生态环保以及城市公共信息图形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市场管理,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快发展旅游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