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技股主力并没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科技股昨日整体走势较强,然而大盘的成交量却创出了新低,而且指数也欲振乏力,以往科技股一呼百应的壮观景象不再,难道科技股已经难成大器了?

  其实,科技股周二的下跌完全是由于前期的过于抗跌,而在大盘跌破年线的时候出现的补跌行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从昨天的上升来看,科技股中的主力并没有离场,反而是利用近期的补跌进一步吸纳筹码。

  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道博股份,该股周二破位并创出了去年以来的调整新低,跌幅达7%,而且盘中一度跌停,但昨日该股却放量拉出涨停,走出阳包阴的上攻形态。从该股近期的走势来看,底部放量明显,主力建仓的迹象相当明显。不单道博股份如此,笔者发现在这轮调整行情中,许多科技股的走势都较稳健,而且有持续的成交量放大迹象,比较典型的有广电电子、风华高科、深科技等。因此,不排除有主力利用这轮调整行情,在科技股上大肆吸筹。

  如果说这轮调整行情是由于宏观调控而导致的,而大部分的蓝筹股所属行业作为被调控对象,它们的下跌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对于科技股来说,其实所受的影响并不明显。

  另一方面,由于短期内国家仍会坚持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相信蓝筹股未来仍会有一定的压力,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蓝筹股似乎并不适合继续在下半年担当火车头的作用。而目前,国家紧缩银根并不会对科技行业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科技行业的投入从来都不会减少。对比之下,科技行业的优势就较为突出了。而显然,主力也是认同这一点的,因此,科技股并没有在这轮调整行情中跟随蓝筹股大幅下跌。主力反而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去打压建仓了。

  [链接]中小企业板有利于行情发动

  目前,中小企业板就要开始运转了,很多投资者都担心这对主板的科技股会形成较大的冲击。但笔者对此并不担心,反而觉得中小企业板的运转会有利于目前的科技股发动行情。

  首先,目前在科技股上运作的资金以中长线资金为主,而且介入的程度较深,绝对没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全部撤出而去追捧中小企业板的股票。而且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流通盘都较小,并不适合大资金的运作。

  其次,基金从蓝筹股中撤出后,可选择的对象并不多,部分资金肯定进入了科技股中。有了增量资金的参与,科技股的活跃程度也大大增强。

  最后,未来中小企业板的股票肯定会有非常惊人的涨幅,而且股价可能会去到一个难以想象的位置,那么对于主板的科技股来说,会形成明显的比价效应,即将科技股的上升空间完全打开。因此,从后市来看,只要中小企业板开始正式交易,两市的科技股也将同时会走出强劲的上升行情,而那时候,由科技股为主导的上升行情将会重现股市。(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