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旅游大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宁北京报道“中国、印度以及航空业的变化将会继续推动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在日前举行的2004国际商务旅游产业峰会上,太平洋亚洲旅游组织董事局董事拉塔娜·普彼塔伽女士预测了推动全球旅游产业未来十年发展的主要趋势。

  数据表明,如果将出境游、入境游和国内旅游全部加在一起,2003年中国旅游接近10亿人次,保持了其旅游输出数量亚洲第一的位置。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在全球旅游市场上印度紧紧跟在中国和日本的后面,每年的出境游达到4500万人次。“如果继续开放其航空业,可以预期印度的旅游业发展速度将很快。”拉塔娜女士肯定地表示。

  太平洋亚洲旅游组织同时预测,未来几年内,区域间旅游及市场份额会增长,而远距离旅游会下降。根据太平洋亚洲旅游组织的数据,近来亚太旅游的火爆来自该地区内部,比如在东北亚,75%的国际旅游来自亚洲国家,绝大多数旅游者生活在亚洲。东南亚也是如此,71%的国际旅游来自亚洲。拉塔娜女士分析称,这种地区化的旅游模式在近期仍将继续,原因是对安全的关注,尤其是健康和恐怖主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